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200822 天母水管路步道~紗帽山~石牌

今天天氣很不優.早上一開張就熱到要融化,而午後又有氣象預報說會下雷陣雨.最近連幾則雷擊新聞,氣候是益發不友善.

這種天氣既不適合又長又臭的淺山,也不適合跑遠去中級山.那就走我的老路線.路線跟朋友一樣,愈老愈好.

 


0730
抵達捷運石牌站.

自己走就有這好處,時間可以自己安排.出站後我就悠悠哉哉地坐在廣場上吃早餐.吃飽後,就從站前右轉過馬路.在右側東華街上公車站牌(就在[禁止跨越]警告牌對面)等公車,這兒有紅19224601(更名[重慶幹線])可搭. 

 

搭上紅19,往天母方向.

 

0817 抵達天母站.下車後往直上走,經右側天母派出所後沿中山北路七段續行.

 

於七段盡底的T路口,右側232巷的巷口就可見斗大的天母水管路步道口形象物.同時間還有一位獨行先生(且稱A)一起走進步道口.

 

一路石階上。

 

經左側[自在亭].繼續往上.

 

0846 T型的取水路口.右往[東山路120m],左往[文化大學40分].取左續行.

 

此後就是平坦碎石土路.

 

一路上跟A前前後後的走.平均來說,A腳程比我快,行進時會超越我.但一段路他會休一次,不休息的我又會超越他.很好玩.

 

經左側打印台與慈悟寺岔路.往前續行.

 

經左側翠峰亭.

 

平坦步道盡.前方是自來水事業處管制區被鐵門鎖著.要右轉往上續行.

 

0911 出到柏油小空地上,路口墩石寫[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愛富三街登山口].木柱指標說右往[文化大學150.4k](再出陽投公路),左往[紗帽路100.4k].今天要找紗帽山南側大埔登山口,所以取左續行.

 

在這段路上就跟A聊起來了.大約都是說今天走哪裡等等登山客的日常.看來這一帶他是走透透很熟.

 

幾十步後遇Y岔.右寬平但有鐵柵門擋著,左窄下.只能取左下行.

 

兩分鐘後又遇Y岔.左側是跨越南磺溪的水泥小橋,右路是沿南磺溪經溫泉商家出陽投公路的階梯(淞溪步道). 在這裡我應該要左轉過橋.但跟A聊著聊著就忘了,就順著淞溪步道往陽投公路走.

 

0922 走上陽投公路.步道口有木柱指標.左往[北投],來路[陽明山遊客中心 文化大學](這種標示真的很令人混淆,參考就好)

A跟我同樣都要去紗帽山.但他打算從陽明湖登山口上,我要從大埔登山口進.兩人就在這路口bye bye.他右我左.

  

之後經左側候車亭,128230公車[第一展望站].如果剛才在淞溪步道前過橋,就會從候車亭邊的小徑出來.

 

往前繼續沿陽投公路(紗帽路)去找大埔登山口.

 

0929 經左側第一展望亭.蛤~出土勒.之前雜草叢生一付危樓的樣子.現在門面給打理打理(應該還沒完工),還不錯的樣子.往前續行. 


0933 抵達大埔登山口,在右側壁邊.有木柱指標,左下往[北投],右上往[遊客中心2.9km],直上[紗帽山1km].

一身汗濕.小休.



0942 起步.開始1km不囉嗦的陡上.


1015 抵達太子亭.看幾次都不嫌膩.好美.

在這鋪石空地的右底端有通往橫嶺步道的山徑。路徑還算清,但飛蚊很多所以不愛走。 



再沿步道往前去找紗帽山基點跟觀景台.

 

1017 紗帽山H643M,三等三角點No. 1021.蹲在步道左側小空地上.今天獨行,只好在臂長的距離內自拍.慘不忍睹的大頭照就不在公開blog上有礙觀瞻.

 

再往前去紗帽山觀景台.

觀景台上人很多.都是肖年郎在美拍.這種美拍客,一時半刻是不會離開的.所以我就直接轉身往下行.

 

將出登山口之前又遇見A.我下他上.我們兩人再碰面都很high,這種分合走法很好玩.再一次bye bye

 

1042 出陽明湖登山口(第一登山口)。落腳在紗帽路上。左轉,往陽明山公車總站方向。

 

在陽明安養院前有個公車亭.我坐進去喝水吃點東西.

 

W~H~A~T~

竟然就在這時候下起暴雨.不是說是午後嗎? 我現在在候車亭裡是沒事,但倘若要照原計畫去七星山一定成落湯雞.也有猶豫要不要就直接往右去公車總站,兩段票$30就到家.但時間還早實在不捨得一天光陰.所以我就決定原路走天母水管路步道回去.暴雨中走鋪石步道總比一般山徑安全一點.

 

左下馬路一段後,回到09:22步道口.左轉下石階(淞溪步道)回去接天母水管路步道.

這雨啊,愈下愈猖狂.腳下的登山鞋都成了兩坨吸水海綿.


1127 回經翠峰亭岔路.想換一個走法.就臨時起意右下.


幾分鐘後遇T岔.左側像一個早覺會運動用的黃土空地,右側比較像續行路跡,我就右轉.但右路就沒有鋪石(表示已脫離官方路線),愈來愈泥 而且愈來愈小.我只好在大雨中拿出手機看離線地圖.嗯~原來這條是下到松溪&翠峰瀑布絕壁.下次找山伴+穿雨鞋再來探險.今天就先原路折返.


回到T岔路,取直(剛才從上往下時該取左).過了大黃土空地後又有鋪時石路面.原來正路在這裡.

 

1139 步道盡,經柏油路上搭的鐵棚.往下沿猴洞產業道路續行.



1150 Y岔.取右下.

 

1152 右後有併入的半嶺產業道路.從地圖上看可通往半嶺步道猴洞圳古道跟翠峰瀑布.一定一定要找時間來探險.今天先帶著兩坨濕透的登山鞋往前續行.

 

1156 經過一個很有趣的園區.高大鐵門內有一層一層石磊的造景,還有之字蜿蜒往上的步道.我東張西望只看到門牌(中山北路七段219152)沒有招牌,猜是道場之類.很有現代武俠風.我回來google地址,沒有任何線索更顯得神祕.之後往下沿219巷續行.


接七段141(真不懂這裡的蜘蛛網是怎麼做地政的)

 

經天母公園.

 

這時差不多雨就停了.但我已經被剛那場狂風驟雨澆的從頭髮濕到腳趾(而且是在撐傘穿雨披的情況下)

 

1214 經中租陽光活力館.

 

1216 經合庫訓練中心,接天母北路87巷. 

 

T路口,接上天母北路主幹道.左轉續行.

 

再接天母西路,右轉續行.

 

之後遇石牌路二段,左轉續行.

 

1248 抵達石牌捷運站.

 

站前是一片陽光燦爛的無邪天色.如果不是我在捷運地面上留下一步步的水漬,我真的會懷疑剛才有沒有一場狂風暴雨.

 

濕衣服都貼著身體,穿脫都不方便.就懶的換衣服了.反正現在搭車都戴口罩.防病毒也防臭,一舉數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