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以前只知道很多地方因為幾米而美麗.
現在看了他的文字,才知道很多心花也因為他而開.雖然晚了點,但還不遲.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幾米作品
大塊文化@2000


[請留言,我會盡快與你連絡]

我在森林哩,打一通電話給城市裡的你.
答錄機說:「請留言,我會盡快與你連絡.」

「你聽到風輕輕吹過的聲音嗎?
你聽到樹葉緩緩飄落的聲音嗎?
你聽到山林呼吸,還有我
心臟快樂跳動的聲音嗎?
請盡快與他們連絡,再見.」


[遙望]

旅行的慾望,又蠢蠢欲動.
我安慰自己,
那只不過像是一隻被線綁住的小鳥,
短暫高飛,胡亂衝撞,
精疲力竭後又無奈地
回到牢籠裡的荒唐過程.
我望著遙遠天空.苦笑.嘆息.


[美麗]

我養了一隻「夢」,
讓她睡在我的小床下,
我常常在午夜被她的鼾聲驚醒.

我的「夢」天天呼呼大睡,
而我卻夜夜失眠.
但我還是想為她繫上漂亮絲帶和小鈴鐺.
讓她美麗的夜,夜夜好夢,

讓她夢裡叮叮噹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