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90129 連不成線的賓果


是第幾次陪親愛老闆參加育幼院年終聚餐已經不可考了.

今年參加的主管更少.我有點理解,有點不能理解.
我能理解.因為公司主管還是男性制霸的世界,女性只有一兩隻.要男性請假(參加的要扣自己的特休假)去餵小孩吃飯,西裝上很難保不會被抹得油膩膩,對小孩爬上爬下、趁隙就猛然伸出手玩起餐桌轉盤、抓到什麼都往地上丟….完全束手無策.所以男性主管都不想參加.
我不能理解.怎麼說,這算是給親愛老闆捧一個場.想往上爬的人,應該抓住這個機會.逢迎拍馬屁的人,遍地都是.

不過,理解的與不能理解的,都不干我的事.
我心裡隱隱的念頭一直沒變,如果別人不要的小孩我想要.每個小孩都應該被什麼人愛著.只是我的工作時間太長,每天搞得自己生的小孩得跟我一起能在九點前吃到晚餐就算不錯了.我憑什麼再去拖累別人小孩.我知道我現在沒法往前再走一步,但我也不會往後退.之後就看上帝怎麼帶領我.


今天坐我旁邊的是三歲喬喬.我們一起玩賓果.
媽媽我很認真地握住她的手圈每一個號碼,她也很認真地亂圈每一個號碼.

這年紀的小孩最喜歡的不是魚翅羹、明蝦、豬肋排什麼的.最開心的是有沾滿巧克力醬的餅乾棒.好吧,今天規矩就沒那麼多.盡情吃吧.

我帶著連不成線的賓果回來.存著,哪一天能連線誰知道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