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80208 剪刀 石頭 布


今天我又陪老闆去跟育幼院的小朋友年終聚餐.
以前剛參加時,是我手足無措.就怕說錯話傷了小孤兒的玻璃心(電視看太多).後來我懂了,我要帶去的是陪伴,不是同情.
所以雖然我什麼都沒有,不能一出手就灑個幾十萬再送一棟樓.但我是一個媽媽,那就表現得像一個媽媽就好.

今年我的位置被安排在一個4歲小男孩的旁邊,他叫貴人(音譯).是那種筷子拿不好吃飯會亂抹又自以為是小哥哥所以自以為了不起的年紀. 

我把他當我的孩子.
4歲,番得很.吵著要什麼我都讓他.幫他擦嘴幫他夾菜切肉拯救在盤子上抹油的袖口跟滴到湯汁的褲子.是個溫柔媽媽.
但我也有規矩.規定他吃幾口菜幾口肉才能喝一小口果汁.不准他伸手玩桌面轉盤,把他從桌子下抓回來,不准用手要好好拿筷子用湯匙.我也是個虎姑婆媽媽.

到了玩遊戲時間.
每個大人小孩都可以玩一次彈珠台,彈珠落到什麼色洞都有包小餅乾.貴人先玩,他也領了一包餅乾.可對4歲小孩來說,一次怎麼過癮對吧~
所以我跟貴人說媽媽跟你玩剪刀石頭布.如果你贏了,媽媽的就讓你玩.如果媽媽贏了,就歸媽媽玩
結果,
1次我出布,我贏.我說剛才不算,再來一次』.
2次我出布,還是我贏.我說剛才不算,再來一次』.
3次我出布,還是我贏(我忘了4歲的腦力狀況.真的高估了4歲).我只好使出我的秘密絕招,跟貴人說悄悄話.
4次我出布,貴人終於贏了(差點把我累屎了).


餐敘結束了.
臨走前我摸摸貴人的頭,跟他說你今天要什麼,媽媽都有給你.但媽媽希望你長大要做一個會分享的人
說完,我想我可能還是高估4歲的智力.這虎姑婆媽媽說什麼聽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