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80203 (下集)有關仙跡岩

以前很死腦筋,覺得仙跡岩像我家後院,只能算散步稱不上運動.每次都從景興路這頭上,下木柵路.然後再從木柵路上,回到景興路步道口.來回一趟1.6 km * 2,手指還沒熱就結束了.

有天,一如往常我來回一趟,回到景興路步道口後.把像冰棒一樣的手指塞進開始滲汗的身體裡,全身瞬間熄火. 我突然想,為什麼不能再一趟? 之後果真就再一趟.如果時間夠,我也會三趟.仙跡岩不再只是1.6km.來回6次也能達到10km低標.唯一怪怪的,是在步道邊聊天的阿伯阿姆看我一直走來走去覺得我很怪.


上面都是在說廢話.現在來說正經事.
仙跡岩上原來有個必拍景點.我從小在這長大竟然都不知道,還是去年在FB上看人貼抱怨帖才知道的.

就是山崖邊有株ㄐ型樹.自從有人站上樹臂拍照發帖後,事情就傳染開了.我的觀察心得是,雄性討讚者,多拍樹臂上站姿背影.而雌性討讚者,多是一襲長裙採盪鞦韆坐姿.只要沒下雨的假日,樹前空地都維持有二三十個年輕人在排隊等著上樹.可以考慮裝號碼機.

我是很樂見年輕人能走進大自然.為了拍照,他們好歹也穿著高跟鞋走了半小時路上來.只是如果大家都爬站上同一根樹臂.我算算
每個假日算9小時拍照時間好了(以9:30~17:30為討讚者出沒時間).
9小時=480分鐘.
每次換人以5分鐘計.480分鐘/5分鐘=96人次.
就算帥哥美女都瘦的跟紙片一樣,每人以40kg計算,怎樣算都是很沉重的負擔.

每個人都不要說,多我一個沒什麼差別.
每個人都要想,少我一個真的有什麼差別.


今天又冷又雨,沒有年輕人排隊.一路淒風慘雨中只有幾個像我一樣的歐巴桑歐基桑.換我幫它拍了一張獨照.

每個人都心有所屬.
這條路上,我最喜歡這兩株.我來來回回的走,走幾趟就過它幾次門.一定得從中間過不行.是我們之間的默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