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8.01.13 太平山翠峰湖、鳩澤溫泉


我想想,
到目前為止我親眼看雪應該有三次.在台灣,遇雪已經是鮮少了,三次算是難得的了.但更難得的是,這三次都是非我自願性的.

My 1st time…@嘉明湖
2011愚人節,跟阿良& 野人去的.都已經四月天了,誰都不會想到還有雪 對吧.除了春遊的心我什麼準備都沒有就上山.
還好那天只剩殘雪,我們還能靠著興奮保持身體的溫度.沿路收集殘雪,努力半天堆出來的雪人連20cm都不到.

My 2nd time…@李棟山
2017.02跟假日爬郊山走的.這個FB從來以開團秒殺有名.報名的那晚也是,在一個天氣溫良怎樣也不會料到三周後會有劇變的晚上.我掛在FB上等著21:00跟著大家共襄秒殺大業.當下因為搶位成功而有種喜極而泣的感動,但出發前卻心情急凍,在台中美日氣象專家都說全台將成凍罕吉的威脅中.
當天,帶著百般不願意跟著不認識的39人上山.果然氣象有準,我們在李棟山稜線上經歷雪霰紛飛的淒美(https://hawpig.blogspot.tw/2017/02/20170211.html).

My 3rd time…@翠峰湖
2018.01 跟野人朋友去的.今年節氣本來就晚,加上這週持續冷,理論上不滿足下雪的濕冷前提要件.所以我老神在在,只多再帶了件背心就出門(事實上我也沒更多東西可帶.我根本就不打算雪季上山,當然也就沒有任何禦雪裝備).
等車子駛進一片銀白,遊客尖叫聲此起彼落時,我才覺悟又是誤判.





原來雪地裡可以冷成這樣.Alice借我一件上衣,野人借我一雙防風手套,我才像一顆球滾出車外.





回程時,野人說要去鳩澤溫泉泡一下大眾湯.
『唉~』.我心裡連著325聲『唉~』.從行前他叫我帶泳衣我就開始猶豫.

像我這麼閉塞又龜毛的人,要我在認識但非親人的異性面前下水真的很難.最後我還是當了一顆水餃泡下去了.還跟著玩溫泉冷泉溫泉冷泉這種心臟病的遊戲.因為我強迫自己打破自己的舒適圈.謝謝野人給了一把電鑽,一下整座牆就都垮了.太高效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