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200403 中正山


在我參加過的幾個登山團體中(包括正式社團&默契自組隊),晨曦是我最喜歡的兩團中的一團.他們看爬山就像出門吃碗麵一樣很日常.1.不用事前精心規劃要嘛史無要嘛摸黑到摸黑要嘛講出來人家嘖嘖嘖的路線.2.不用擔心合了這人意那人就不開心.3.不會在群組問半天就沒人要當第一個出聲表態.4.最重要的是沒人會講五四三尻絲的話.彼此就是做個伴,像垃圾車一樣定點定時出現.讓人好安心.

這次連假有四天,我就拜託他們改週五出門.但要去哪裡?沒譜.但沒關係,到橋頭這船就自然直.所以我延續著昨天的盲從,今天一樣是包袱款款,在樓下等娃娃車來接.

0530 搭上小哥的娃娃車.昨天有揪野人帶夫人一起來走走.但此時未見他車,應該還在抱棉被.那就下次再見.

先開往第一接駁點,接兩人.

寶環姊一上車就開始發果醬.上週她去朋友家採果兼DIY.我一聽到有這種手工無添加物的養顏明目聖品,立馬就敲碗排隊.說我厚臉皮我也不悔.

再開往第二接駁點,接一人.

好了.那這下要往南往北總得有個說法.有人提議去中正山.好啊好啊,我從2010去過一次後就再沒去過.那就往北投開.

車經惇敘高中後,沿行義路繼續往北投(西)方向行駛.經大同之家後,接東昇路.再左轉登山路.行車一段後,在路邊較寬闊處停車.
下車整裝.

從地圖上看,在一路駛來的登山路的北側,從東到西有3.5條虛線(=登山步道)可通往中正山.南側也有路可通往新北投出珠海路.對我是一片新大陸,列入bucket list #21.今天先跟著他們走.

0626 起步,往前(西)沿登山路走.

0630 經中正山登山步道立碑.往前續行.

經嶺頭Y岔.左是續行登山路,右往中正山停車場.取右續行.

這時飄著毛毛雨.大家怕天雨路滑,就捨登山步道而取柏油路.這也好,我們三兩一字排開,聊天很好聊.


0725 經中正山停車場.有洗手台,但沒有環保廁所(聽說曾經有,因為疫情被拆除).當時我就跟著往停車場右前方的步道階梯往上續行,有指標[中正山景觀台0.5km]

回來看地圖才發現這停車場附近像個軸心,四通八達.左側在穿過永春寮步道後接到復興三路.上次從清天宮下新北投的路上我就看著永春寮步道的指標想那是哪裡,列入bucket list #22.另外往北還有一條虛線可通到大屯南峰,應該就是我2010走的路線聽說後來封了.應該也再去複習bucket list #23

之後一路階梯上.


0745~0750 中正山H646m.有座木造雙層景觀台.小休.

之後往前續行.


這段步道很優美.可能是因為天雨濕滑,也可能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沒見其他遊人.

這段要翻過一個小山頭,地圖上標註精幹點市#255


0843 落腳至中正產業道路上.步道口有大屯山系的介紹板.左轉往竹子湖,右轉應該就是路底.此處的對向就是通往登山路的3.5條虛線的其中一條.左轉續行.  

這條小產道也很幽靜.聽說是Biker聖地.

此後兩側有些野菜餐廳.不知道是本來盛產期的必然,還是受疫情影響銷路,菜圃裡都是棄置的菜葉好可惜.

0931 經海芋田.這一區還是含苞未放.聽說要再往前才有盛開的海芋田.可惜他們都對往前走都沒興趣,決定在此折返.

要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水尾,就可以接上我之前從花鐘~竹子湖~水尾~大屯鞍部的走法.不過那樣就得AB出,無法像今天這樣要折返取車的.

之後就原路折返.
在將近停車位置前五分鐘腳程有間小廟.附設廁所開放讓人使用.在環保局撤掉環保廁所時,這廟還開放公廁真令人感動.

1217 返回停車處.看一下綠野嚇屎人.才中午就走了將近6h把人家走一天的21km給走完了.超級高效能.

有人邀約去吃飯,那就走.今天老爺小孩們白天都不在家,我心裡沒有負擔.這種飯吃起來才不會胃痛.那就順路去天母宋江餡餅粥吃午餐.


飯後小哥再載我們去買Tasters做等路回家孝敬.又是一個消項900kcal但進項5,000kcal的「出不敷入」的失敗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