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90622 天母水管路步道、紗帽山、苗圃、七星山、冷水坑


大推這條夏日版負重練習路線。它有哪些優點呢?
1.      銅板價的交通費:
普通人像我,可搭捷運轉公車到天母派出所下車後起步。
腳勤的,直接從捷運站開始走也不錯。
終極版的,乾脆從家裡走過來$0又環保。
至於終點,在陽管處轄區下的大站都能找到回市區公車。或者一路走回地平線徹底無空污。
2.      美白終極:這條沿途都有大樹遮蔭。SPF 10000超出市售一切隔離防曬係數。
3.      清幽閒靜:在出陽明湖登山口(第一登山口)前不會有幾隻貓,因為沒有上得了IG的打卡點。可以靜靜的走。
4.      從地平線起步:這是不是一個賣點就因人而異了。我個人喜歡這種自然而然走進山裡走出山裡的感覺。


為什麼要練負重呢? 當然沒事我不會找苦吃的。因為,噔噔噔噔~又到了高山升溫到我這頭冷血動物可以上山玩耍的季節。早該發憤圖強練個體能的,只是腳痛一直拖著拖著好煩。轉眼只剩幾天決定來練一下算是有個交代。我還沒開始打包,也不知道實際負重需求是多少。今天就多帶了幾瓶水,算算多增重2.4kg而已。我也明白這小小2.4kg對五天後的肉體是增不了什麼威的,不過心靈上總有點發憤圖強感。人活著就要靠自我安慰是吧。



0644 抵達捷運石牌站.
出站後右轉,在右側東華街上公車站牌(就在[禁止跨越]警告牌對面)等公車,這兒有紅19224601(更名[重慶幹線])可搭. 

0659 搭上紅19,往天母方向.

0712~0715  抵達天母站.先穿穿戴戴。之後從站牌往前走,經右側天母派出所後沿中山北路七段續行.

0726 於七段盡底的T路口,右側232巷的巷口就可見斗大的天母水管路步道口形象物.看起來今天人也不多。

一路石階上。

經左側[自在亭].繼續往上.


0750  T型的取水路口.右往[東山路120m],左往[文化大學40分].取左續行.

此後就是平坦碎石土路,今天一樣沒遇見猴子.

從剛才階梯的後半段,我就聽見有個腳步聲由遠而近(速度>我)。轉為碎石平路後,以那腳步聲顯示的速度,那人該超越我才對。可腳步聲仍然跟著,我也不解。幾分鐘後那人才走上來原來想聊天,一位在地大哥。後來我們就邊走邊聊。他介紹了這條步道的幾種O型走法,可惜我有聽沒懂,因為都是本地人才知道的小路。他從爬山聊到工作什麼話題都有超健談。還好那段是平路,否則我應該會氣岔。後來有一小上坡,我又慢他下來。我請他先走別等我,他還是要陪著聊。真熱情。

經左側打印台與慈悟寺岔路.往前續行.

經左側翠峰亭.

平坦步道盡.前方是自來水事業處管制區被鐵門鎖著.要右轉往上續行.

0816  出到柏油小空地上,路口墩石寫[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愛富三街登山口].木柱指標說右往[文化大學150.4k](再出陽金公路),左往[紗帽路100.4k].今天要找紗帽山南側大埔登山口,所以取左續行.

幾十步後遇Y岔.右寬平但有鐵柵門擋著,左窄下.只能取左下行.

兩分鐘後又遇Y岔.左側是跨越南磺溪的水泥小橋,右路是沿南磺溪經溫泉商家出陽投公路的階梯(好像叫淞溪步道). 取左過橋續行。

遇左側下行階梯.下方也是水源禁區,一樣是鐵門關的嚴嚴.往右前續行.
  
幾十步外就出到陽投公路(紗帽路)上.指標寫左往[陽投公路].右往[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中國文化大學]. 

再往外走幾步,幾十步外右側有候車亭,128230公車[第一展望站].  左轉沿陽投公路(紗帽路)去找大埔登山口.

經左側廢棄涼亭,應該就是第一展望亭.往前續行.


0829 抵達大埔登山口,在右側壁邊.這時是跟聊天大哥分道揚鑣的時候了,他要繼續往前O回七段232巷那頭。我要取右上往紗帽山去。不過大哥一直沒要往前走的意思。看得出來他覺得我很「不尋常」(=不正常)這樣亂跑。幾分鐘後他才道別往前走。很有趣的一段緣。

這大埔登山口有指標,左下往[北投],右上往[遊客中心2.9km],直上[紗帽山1km].取直上.


0906~0907 抵達太子亭.在這鋪石空地的右底端有通往橫嶺步道的山徑。去年九月走的時候路況還不錯。不過我今天腳痛,不想亂跑。 

再沿步道往前去找紗帽山基點跟觀景台.


0908 紗帽山H643M,三等三角點No. 1021.蹲在步道左側小空地上.

再往前去觀景台.

0912~0917  抵紗帽山觀景台.觀景台上就我一人仰望七星山。

我今天帶著心事而來說給你聽。我親愛阿姊的Jenny又出事了。我雖然比Jenny多些人生經驗,但我也不是鋼鐵人能在槍林彈雨中毫髮無傷。從阿姊入塔那一天起,娘家裡只我一個還肯跟Jenny聯絡。回想這九年,我對Jenny失望,也對自己失望。問我本意,我想放手。為了阿姊,我得繼續。我一直禱告,希望我能知道怎麼做對Jenny最好。

起步。往前續行。

0942 出陽明湖登山口(第一登山口)。落腳在紗帽路上。左轉,往陽明山公車總站去。


幾分鐘後右側有個很漂亮的木造建築,從後方走近我猜是什麼會館。結果是落成不久的陽明山分隊。看起來一整個清爽。

穿過陽明山公車總站。右側有公廁。從公廁前走地下道往上。


0956 抵達人車分道步道系統起點。
 之後就沿著步道往遊客中心方向。

1013~1017 抵達第二停車場前的遊客中心。今天我說了算,我就走進遊客中心參觀。很用心的規劃,以後我不會再一竿子打翻一船公務員了。

出遊客中心後,往右後往苗圃方向續行。


1021 抵達七星山苗圃登山口廣場。每次經過這點我都會停一停。因為想到前面的2.4km,我得心裡建設一下。

經七星山步道口。左側有涼亭,也總會停著幾輛機車。右轉上。

今天來練負重的不少。高山季真是要熱烈展開了。

中途休了兩次。賴皮的坐在石階上吹風。今天陰涼微風真完美。


1149 經七星主東峰岔路,前往主峰,右往東峰.先取直往主峰去.

越近山頂愈是狂風大作。主峰東峰一向風大,但今天這風勢也太太太狂了。

1158 七星山主峰H1120m,有霸氣的一等三角點與衛星控制點.

當然還是人山人海.我沒跟人家排字柱,哪邊有空哪邊晾著。

回經主東峰岔路,左轉往東峰去.東峰一向都比主峰美。

1211~1213 七星山東峰H1106m.三等三角點No.1104 

繼續往前取冷水坑方向下.這方向也比其他兩條(苗圃下、小油坑下)要漂亮。 

與右側從七星公園過來的步道併入.往前續行.

經左側教育電台七星發射臺.往前續行.

在苗圃步道二號亭(飛碟亭)前有Y岔.右經二號亭後往冷水坑下,左往[夢幻湖0.4km].取右往二號亭方向續行.

走到這兒我的肩膀已經痛的ooxx。到底上帝在造我時是用了什麼下腳料,這麼不堪用。

1301 落底到冷水坑停車場.往前過馬路走往遊客中心。
早上出門只是腳痛,現在是腳痛+肩痛。好棒棒。

今天走到這裡差不多。而且心裡有了盤算。
走山對我有極大的療癒力。每次走完都會比較勇敢一點。從昨天就一直沮喪與憤怒交雜,為著Jenny的事,此時就晴朗多了。我想再試一次,決定現在就下山去找Jenny。再試一次,再失敗也是再下一次的事。

先去更衣梳洗一下。
在冷水坑有小15可直接到士林捷運站。假日會開加班車,有大車有小車。這兒的好處是大家都規規矩矩排隊,排久了就一定有位子坐。我排在隊伍最後面吃我的午餐。

1321 才吃半個三明治那小車就來了。沒座位就沒人上車。我就拎個剩下半個三明治跑上車。這半個三明治跟著我一路甩到福林路上,也算是命運多舛。

1350 抵達士林捷運站。不囉嗦,我直接走進便利店。買了一瓶洗豬腸的,配著半個三明治,完美的結束今天的午餐。


結果,事與願違。
我最後沒能見到Jenny,還被那九年沒連絡過的Jenny爸爸責罵了一頓,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他劈哩啪啦罵完後,我只回了一句『如果這樣想會讓你比較安心,那就是這樣吧。』希望下一次再跟他聯絡是九百年以後的事。比孫猴子被壓在五指山下還久還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