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70514  新店安泰路桐花


昨天搭了阿sir的歐多拜上下陽明山各一趟後,我學會三件事:
1.      行車絕對不要超速.
2.      行車絕對要遵守交通規則.
3.      除了買菜跟送小孩之外,歐多拜原來還有很多用途.

這三件事中的頭兩點,對我不難,但對很多人來說很難.尤其一出了台北市,簡直是化外之地.

Ex . 1, 今天我鼓足勇氣騎上新北環快安康段.明明每隔一段就有個紅色大圈圈寫50,明明我的時速表已經是50,但那些跟我一起從紅綠燈起步的機車們,都在30秒內離開我,瞬間連車尾燈也看不到,只留下我一個在限速內的.

Ex. 2, 這段路中有高架跟平面交替.我第一次走,不知道哪些路段機車可走.有時就跟著前面的機車,學人家怎麼走 到哪裡轉彎.有次我跟著七八輛機車往前騎.騎著騎著,發現我們一起壓過地面上四個各有一公尺平方大的白漆字《禁行機車》,真是太好了.看來台灣的識字率還是很低.

但這三件事中的第三點,對別人不難,對我很難.
以前我不得已才會騎車到行天宮站轉搭中巴去爬山,那7.2km原本是我個人的極限.因我騎車算是一種公共危險,是增加其他用路人的不可測風險,不好不好.但是,昨天經過阿sir的啟發,原來機車其實有很多用途的.所以我今天就開始想.

時間就像手中的沙留不住.眼看桐花季就要過了.
今天下午有兩小時空檔.別說去鶯歌,連土城都來不及.可就剛好給我看到網路有人報說新店有桐花.
新店嘛~不過就隔著個景美橋嘛.我家就臨著新店邊兒上想說這是人類的一小步.結果不然,這個安泰路也是在新店邊兒上,只是人家是在三峽那頭的邊兒上.13km騎的我差點腎上腺衰竭.

總之,安全的抵達安康路三段與安泰路口交叉口.左轉進安泰路,開始蜿蜒上山.這路上起先住家不少,還有華廈型建案.可幾公里後就愈來愈偏僻,只剩臨時搭建的工寮工廠,感覺像可以丟布袋的地方.(又開始離題)

之後路邊果然有桐樹,不多,一段距離才有一兩株.但只要盛開,一株就能落起桐花雨.尤其在這午後山雨前的風起中,滿天白雪飛啊飛的.

 或許繼續往山上找會有更多不知道.我停在我所能忍受最偏僻的地方,開始蹲在地上當香菇,專心選花排字.

對現況,坦白說我不滿意.
我不會吵也不會鬧,但我不會沒有行動.
我會向前走.
希望我的國家跟世界,也一起向前走.


《後記》
這條安泰路從安康路轉進來幾公里後就偏僻的很.但偶爾還是有車進出,好奇他們是去哪,總不會大家都是來丟布袋的.回來後就goo它一下,意外看到藍天隊2016/5/15整闢安泰路~台北華城的紀錄.感覺好親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