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70402 屏東˙霧台部落


如果用切西瓜法,我算是喜歡原民的那一邊.因為我認識的原民多是樂觀的,我見過的原鄉都是美麗的.我所喜歡的渾厚、簡單、純色,這裡都有.

教會是美麗的


校門是美麗的

郵筒是美麗的
             
                                                
籃板也是美麗的


霧台部落已經轉型,99%靠觀光營收.對觀光客的規約很多,不可這樣,不可那樣.乍看有點不習慣.不過這就是為建立默契與互重之前所必要的秩序,我個人贊同.毫無節制的奧客,沒有服務者應該忍受.

相對的,霧台部落也盡心於公共布置,作為對觀光客的回饋. 

                                                               
            
                                                                   


行前我沒做功課(或許也還沒在媒體曝光),不知道隔天在霧台要舉行《魯凱族民族議會成立暨傳統領域宣示》
在部落裡住的這兩天,或許是我多想,或許是真的事有分際.廣場的氣氛愈來愈沉重,工作人員的臉上也沒有笑容.長一輩的,惜字如金心裡有事.後來為問路,在巷子裡跟個三四十歲的居民聊起來,議題一樣嚴肅,我聽多回應的少.
我沒有在原民的鞋子裡過,沒有資格評論『準國與國的關係台灣政治史上進入《新夥伴關係》的里程碑』.我也不懂「自然主權」「民族自治」之後,這塊36,196平方公里的蕞爾小島會怎麼樣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