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61126 駱駝稜


今天出門的重點不在跟誰出去玩,也不在聚餐要吃什麼.
今天出門的重點,在駱駝峰上那兩個像牛奶糖的洞.
鑽進洞裡,掌心磨起來扎扎刺刺的,就像小學校外教學時一定要有牛奶糖,一袋吃完的下場就是晚上回家舌頭也扎扎刺刺的,跟貪吃鳳梨一樣.



0930 @基隆小艇碼頭.搭上娃娃車,往龜吼去.

1015 抵達野柳港西路(接玉里路)與港東路路口.下車.
走進港東街,在萬里區野柳市民活動中心(萬里區漁會對面)等人到齊.

1030 都到齊了就起步.走進港東路裡.

1032 遇右側上行岔路.右岔路的左側有石質座椅.右轉進.

半分鐘後遇左岔.像往社區內.取直續行.

未久,路盡於山壁邊.左轉接上鋪石步道.這種平整路面遇上青苔跟小雨,絕對不輸泡泡滑水道,gu lu得很.

1034 步道呈T字分岔.左往社區後方涼亭.取右續行.

步道轉為枕木框著碎石.

1040 經右側木搭涼亭.往前續行.


1046 再經右側木搭涼亭.今年四月就在這泡茶.

1048 接上仁愛之家後花園.背山面海木棧道是很漂亮,只是蚊子多.上次來也是這樣,可見不屬於季節性. 


1053 從左側登山口進入林子.沿稜往上.

1103 Y岔.往左路看,大約十來步就到崖邊應該不往哪裡去.但往左架繩架得不錯應該有什麼.出於好奇,往前走兩三步發現崖邊有塊舊木板.為了看清楚又再往前走結果一直走至崖邊.木板上寫『美猴山鼻子』.不解勒,是(a)從這裡可以看到對面還是哪裡有美猴山鼻子? 還是(b)這裡是從哪裡過來看所看到的鼻子? 總之,我是什麼眼睛鼻子都沒看到.

原路折返.取左直續行.

1105 上至一地勢稍緩處,這兒又有塊木板寫的就詳細了『野柳港東 美猴山(此處是猴頭頂 由港區仁和宮來看整山像一隻猴子頭向左轉(側面)』.這人實在太有心,從山下看還不夠,還要來稜線現場寫說明牌.

1111 經右側壕洞.


1123 野柳港山H105M.有基石沒字牌.往前續行.

之後在稜線上移動的速度愈來愈慢.風景太漂亮了.

那野柳岬像顆祖母綠,唯我獨尊.

1147 經左側一塊向外突出的裸岩,就憑個人膽量決定拍照的位置.若往前走一段再回拍,氣勢更強.

再往前還有塊凸出的草地,可往外走十步左右.就是要探探後再落腳比較穩當.

1203 邊玩邊走到這,發現駱駝峰出現在12點鐘方向,上面還站著我認識的兩個人.這感覺怎醬熟悉,一模一樣的景象我不久前才看過. 
那天我還沒下這頭稜線,前段班就已經上那頭的駱駝峰;
那天等我上那頭駱駝峰,前段班又已經下駱駝峰等著要去搭車.
那天一路在趕進度,直到回家後看別人照片才知道那裏有兩個牛奶糖洞.

真討厭.

1205 下稜線處有別的隊伍塞著.先往左崖邊去拍駱駝稜全景.   

1210 等路淨空後,再拉繩下至漁澳路.
過馬路.經路邊野柳地質公園立牌往裡上.

旁邊有位遊客小姐,指著駱駝峰問我
『那可以上去嗎?』『可以』
『那要怎麼上去?』『你想怎麼上就怎麼上』
她一臉茫然地看著我後再看向大海.我有點自責,感覺我好不負責任.
可,本來就這樣啊.
這一片就是自由奔放.就是愛怎麼走就怎麼走,看要選15度氣質路線還是45度上三步下兩步都可以.如果不是趕著要去餐廳,我一定要每個角度上上下下玩到過癮.

終究是得配合隊伍的行止.今天在峰頂跟牛奶糖洞之間我選了牛奶糖洞.

1220~1227 回到入口處等著集結.那些爬上峰頂的也被戀住了不肯回來.


出到漁澳路上,我邊走邊拍照.

同時還在算計著,要怎樣才能把可可拐到手.
就這麼決定.

我先請可可的家長把牠抱起來讓牠感覺跟爸爸媽媽稀鬆平常的拍照.

拍完照我就順勢(同等高度)的直接把可可接過來.
果然給我奸計得逞.好心機.  

雖然這樣說太鐵齒.不過我應該不會再養狗.生離死別太痛苦,玩別人家的就好.


吃飯時牠也不停地被我騷擾.還被強迫自拍.真是壞大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