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40602 國際要聞 - 端午篇


之前已經唉過了,說我這油麻菜籽命是怎樣每逢佳節必出差.來前情提要一下,2013中秋節在法國吃月餅,2014除夕在阿姆斯特丹機場啃麵包.轉眼一年三大節的第二節,端午就快到了,網路電視報紙都在說粽子,連公司打掃阿姨都先塞兩顆把我餵飽飽.豬頭以為今年可以平靜地在家相夫教子,結果…


還是發生了一段國際交流.
話說有歪國人要從那個舉辦World Cup國家來逮丸開會(為方便說明,以下簡稱世足國人).那些世足國人出發前先跟我們敲會議時間,5/29~6/5,這麼巧就給它橫跨了那個端午連假.豬頭不否認,我是個不長進的上班族.怎麼能眼睜睜的看著端午佳節就這樣毀在那些不是在過嘉年華就是在踢足球的人手中?所以試圖用很自然的方式暗示對方,6/2是個National Holiday,希望對方能從我們回信的字裡行間讀出那幾天是如何不宜開會的.結果…

那世足國人果然很貼心,把6/2(Mon)是National Holiday這件事放在心裡.所以回了這樣一封信.(為了原汁原味呈現我當時受到的震驚,就委屈大家看一下米國話).對方回信是這樣寫的:
So, our schedule is
  5/30 (Fri) meeting
  5/31 (Sat) meeting
  6/01 (Sun) meeting
  6/02 (Mon) no meeting because of holiday
  6/03 (Tue) meeting
  6/04 (Wed) meeting
您瞧瞧,多麼的貼心.既把我們的Dragon Boat Festival放在心裡,又排了這麼充實的行程.所以

那幾天,當然就按表操課過得非常非常的充實.每天都是從早開會到計程車開始夜間加成的晚上.話說到這,大家會不會好奇那端午節當天呢?端午節當天呢,雖然世足國人很貼心地說no meeting,不過我們逮丸人別的不敢說,人情味絕對是可以出國比賽拿冠軍的.怎麼可以讓歪國人在端午節孤伶伶地待在飯店裡呢?所以週日晚上說bye bye前我們幾個逮丸人繼續進行大鬥爭,輸的人端午節那天要帶客人去故宮博物院.

這世足國人也真有趣,嘴裡一直說我們逮丸人工作太努力了.在他們世足國,上班族除了一年30天特休外,要是假日遇到周六周日,那周一就不用上班.如果假日適逢周二,那周一也不用上班.聽了我心裡立馬ooxx,我們這樣每天馬拉松開會到底是誰害的啊你? 你們在世足國那樣天天happy,幹麼一到逮丸就被附上逮丸魂,一起Saturday meeting,Sunday meeting.Everyday meeting,會不會太入境隨俗了一點.

2014三大節期已經毀了兩節.轉眼要望中秋了.
可我那口愛的老闆,在這些世足國人還沒回去時,就很口愛的跟我說,你飛一趟加拿大吧.豬頭也只能含淚點點頭,開始跟楓葉國人敲行程.如果到八月底都沒敲出來,看來今年極有希望在楓葉國吃月餅.

我繼續向上帝祈求,請祂讓我學會更順服,心更柔軟.每次都能含淚點點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