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為什麼不讓我一起等呢?


做了一個噩夢,半夜嚇醒了.

夢到跟一些全都不認識的人去爬山,沿著右側懸崖的腰繞路往上.領隊在我前面,領隊前面還有隊友.途中最前面的隊友回報說前面結冰了,很戲劇的結著一身冰塊給我們看.領隊要我們等在原地他自己過去看.他回來說前面過不去了,叫大家就地折返.我就轉身往回,雖然中途開始摸黑,我也很順利的下山了.不過山下怎麼都沒人,剛才上山時走我後面的應該都比我先下山,都順利下山了嗎?都好好的嗎?又是摸黑又是山壁的,我很擔心.但一個都不認識連問都不知道去哪裡問.很擔心很擔心到半夜嚇醒.

這夢是其來有自的.
這一兩年我對自己比較有把握後,會不時想著隊伍後面的人.像今年陽明東西縱走,我在那間公廁梳洗完時,實在很想留在那裏等到最後的最後.但我知道我不該留,所以還是報告一聲後先走了.我心裡一直不酥服,白天不想最後成了暝夢.


我為什麼沒有聽我心裡的聲音還是先走了呢?也是有故事的.
有次我跟幾位大人一起下山,下在台北市區內.大人們都進廁所換衣服了,只剩一位在門口歇著.
他說『你先走沒關係』,
我說『沒關係,我們一起』.
他又說『真的你先走沒關係』,
我再說『我沒趕時間,沒關係』.
他繼續說『不用跟我們客氣.你先走』.
他真的沒客氣,至少十次叫我先走.再下去就尷尬了,我只好先走了.結果在200公尺外的公車站牌又遇到,大家又上了同一台公車.我很想問他幹嘛一直趕我走.從那次以後「這些人會一直趕我走」就留在我心上.

雖然這次在公廁門口留下來等後隊的大人不是上次那位,不過我也沒把握不會再尷尬一次.換好衣服,邊喝水邊想,最後保守派勝出,還是把擔心打包帶回家也別給雙方找尷尬.

到底會給大家造成什麼麻煩呢?為什麼?

我知道隊伍有人押著,個個也都是前輩,99.999999%不會有事.可是在那0.000001%時多一個人幫忙不是更好?
當然,我也知道他會說什麼『你在也幫不上忙』
我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