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40127 飛往阿姆斯特丹的路上


人家是每逢佳節倍思親,豬頭是每逢佳節必出差.上次是在法國吃月餅,這次是來回36小時航程再加通關候機,根本直接免煮年夜飯.


按照八點檔戲路,那先生應該都會把這種賤內踹倒在地上然後丟張離緣書讓它在空氣中飄啊飄的吧.不過我家老爺不會.我不能理解老爺那卓越的智慧,畢竟老爺是老爺而豬頭是豬頭.如果要爬山,哪裡都不好別出門.如果是工作,老闆再不合理的要求都支持.所以這次過年要飛歐洲,對我是晴天霹靂,公司裡事情做不完崽子又沒人顧.只有老爺那關我不用擔心.

這趟,豬腳落在地球上的時間不超過24小時,說不出阿姆斯特丹有什麼.只記得將近0℃冽風一起連呼吸都不能.只看到樹都很漂亮.還有每個人都nice的不得了.
   每個人小時候都有想過長大要做什麼吧.當豬頭小時候站在河邊看著小魚逆流而上時,一點不想當明星還是科學家.我夢想著每天下午在校門口接崽子回家的樣子;要說個職業也可以,想開個文具店每天把東西擺的整整齊齊然後一樣等小孩放學. 結果43歲了,走到的風景卻是這樣.現在我站的高度是令人羨慕,我也沒有不知足.只是時間在指縫流逝,大崽子已經小五下學期,只剩1.5年有機會能在4:00PM站在校門口接他了.看著他一公分一公分長高,我心焦如火.
我更明白這1.5年100%又是像前4.5年一樣無奈地過去.這輩子夢想就永遠只是夢想了.

冤嘆夠了,就鐵了心面對人生.
要出差就出差,要把崽子送到親戚家託人照顧就送,要暈機就暈機,通通沒什麼了不起.坐在荷蘭的辦公室內,就當馬拉松加班吧.

只是阿姆斯特丹的法國長棍麵包太難吃.糟蹋了我在荷蘭的唯一一頓晚餐.不過話說回來,誰會在荷蘭買法國麵包吃呢? 這種蠢事也只有豬頭幹得出來,怪不了別人.想念好吃的法國麵包,就算台北家樂福裡的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