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31012 陽明十山 – 期末考結束啦

家裡每年的三條縱走就像讀書時的第一次月考第二次月考跟期末考。三條走完就等著放大假睡大覺,心情一整個放鬆.不一樣的是以前一考完試,就等著把課本狠狠的丟進垃圾桶.但現在登山裝備可萬萬不能這樣.這些都是用四個小朋友換來的,千萬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0512 終於趕上4118班次。今早起晚了,所以台北火車站附近又出現一個背著包包狂衝的呆子。呆就呆,反正只有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看到,能趕上火車才是王道.

0530 @汐止灰車頭。連車站大廳裡的7-11都還沒醒,玻璃門裡的店員跟我搖搖手說6:00才開

0600 @基隆小艇碼頭。趁大家上車時去打劫了7-11一下,把一天所需的卡洛里都備上.

0610 發車。

0655 @風櫃嘴。今年人少,唯一的好處就是拍團體照時不用zoom out太多.

0705起步。剛開始,也只有剛開始,大家還會集結的走.

0737▲頂山。

拍了照我就先閃自己上路了.今天風大,有聽到什麼我想都是風聲,沒別的了.可約莫一炷香時間我忍不住好奇突然回頭一看,哇~我嚇了一大跳。那個海大弟竟然一直以5步距離默默地跟著我.我趕緊回想一下剛才有沒有自以為四下無人就挖鼻子摳屁股那種反社會行為.

豬頭:『你怎麼沒跟大家留下來一起拍照?』
海大弟:『我怕迷路所以要緊跟著。』
豬頭:『ㄡ~』(豬頭OS:你嘛眼光要好一點,怕迷路也要跟對人嘛)
豬頭:『我走得慢,你要不要先去追前面的?』(最好是把代誌推給走我前面的阿哥,嘿嘿嘿)
海大弟:『沒關係,我跟著你就好。』

我立馬臉上三條線.唉~大嬸我都自身難保了,今天要是也誤到別人該怎麼交代?顯然海大弟沒聽出我話中之意,還是壓低速度的跟在我後面.

進入人造林,空氣都被染的赭紅赭紅.
                        

間歇穿插著牛奶饅頭般的草皮,軟軟軟軟.


0807 ▲石梯嶺。


0829 遇到此向的第一個木欄

0830 遇十字岔路。從過了石梯嶺後我就開始找左轉往竹篙山的路,可我記憶中左轉處是個很闊的草坪,第一年我還在路口踩我自己的影子玩.今天我看這路口不像,就取直續行.一切的錯就從這裡開始。

0832 經過金包里大路的石門前,我很確定我過頭了。又嘆了一聲,如果只有我自己那就算了,省我一顆竹篙山也是天見我憐讓豬少爬點路。可人家海大弟是第一次來哩,豬真是罪孽深重啊。


遇見牛群了,這時心情更是複雜。我又想好好的拍,今天有站的臥的大的小的各式各樣的,可又還沒想出怎麼解決後面跟著的海大弟。掙扎的結果就是沒把這兩兩相伴的fu拍出來
                                  

這麼下去不是辦法.一段在牛屎味風中的對話又開始了


豬頭:『如果我走錯了你就會跟著我走錯勒,怎麼辦?』
海大弟:『沒關係。』
                沉默10秒,彼此的心情應該都很沉重。之後
海大弟:『那會到終點嗎?』
豬頭:『(咻了一大口氣)到清天宮是絕對沒問題,只是會害你漏顆竹篙山』
海大弟繼續說沒關係。可豬頭自己不覺得沒關係。
So…
豬頭又拿出迷路神器:手機,開始打電話問路.很不巧,第一通就被轉到某人基隆家裡,吵到家人真真是對不住.羞羞臉之下就call版工大,想說要是他家裡嫂子接我也可以跟娜娜姐哈拉幾句.版工大接是接了也聽了我的客訴,但版工大是走在後面,最多只能叫我按路標走.

不死心再call鐵金剛大投訴我迷路了.海大弟就聽我跟鐵金剛大兩個在擎天大草原上雞同鴨講,一下雨量計一下拍婚紗的。總之沒聽懂哪裡是哪裡.我回報說經過路標寫竹篙山0.6KM,鐵金剛大叫我直行。我恐嚇他一定要留在竹篙山等我們.掛上電話我就帶海大弟狂行.

0850 經碉堡.沒人,不應該沒人.續行往基點狂行。這路上有兩位牛杯杯臀位直接佔了小徑1/2沒反省.我們要側身過另外1/2是有點怕惹到牛脾氣,不過趕時間沒辦法.

0856 ▲竹篙山。還是沒人.厚~不是說要等偶?偶又把手機拿出來準備打客訴電話時.看到無重力大他們上來了.哇啦哇啦半天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比我們後到.一會兒鐵金剛大也上來了,我再繼續哇啦哇啦半天(這種事要先下手為強,要亂就要先哇啦哇啦).今天嘴巴比腳累,話說太多了.

0900 起步.前幾個又跑了,海大弟又是笑咪咪地站在旁邊.豬腦袋也是有靈光的時候,趕緊跟海大弟把幾位大人的家世生平,不是啦,是良心殘存度跟他介紹一下『那個是沒心沒肝你沒把握就別跟,旁邊的是還有點良心有需要會陪走,右邊的是心肝都還健在前前後後都會顧到』.話一說完就把海大弟往前一推說『你快跟上吧』.他走後,咱家終於放下心裡一塊大石頭。這新同學我是好好帶還給你們了,接下來就拜託你們好好照顧唄.

0914 岔路,轉冷水坑去。

0924 觀景亭。

0925 那一彎琴階,一年比一年魅惑人。             
                                

0930 經冷水坑橋。


0932 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

進去買了瓶運動飲料,其實還不累也還有水,可是一顆心飄盪盪的沒個踏實感.想用這$25買個心安。

0951 起步。

人的記憶很妙,有些畫面永遠停格。我總記得那次汗水滴在石階上留的深色斑子,今天我應該也是喘得抬不起頭來吧。走這段路雖然快不了但我絕對不停。靠的是一個不知道是真是假的說法。剛剛開始爬山時,有個前輩告訴我如果想要上高山就去七星山練。只要能重裝而且一步不停的上七星,就有本事上高山了。從那句話之後七星不知上過幾次,我打死就是不讓自己停,因為我想去那裏。


1009 給我記住亭。以前聽過這典故的就知,不知也別掛在心上。


1011 經教育電台七星山發射臺。

1038 ▲七星山東峰。一欉人聚在這兒,我不喜歡湊熱鬧。

1048 ▲七星山主峰。更多欉人踞在山頂,快落跑。

從此一路石階下到小油坑。今天膝蓋開始疼得早,從石梯嶺那裡就開始了。從此下坡更是槌心肝。不過鐵金剛大又說了『膝蓋痛就是因為走的不夠多』哇哩勒,真的是一個非常安慰人的說法…

今天又從鐵金剛大那裡聽說了一個讓我半信半疑的「登山常識」。我說走完腳底會痛的事,所以又開始抽樣調查問常走的人是不是就不痛。他說當然,因為常走腳底皮都磨硬了(像長繭那樣)所以無感之類的,要是久沒走新陳代謝後就又會痛。响~可我們愛漂亮的還三不五時拿這個那個磨腳皮去角質還兼抹乳液的,那豈不是天天自廢武功? 不不不,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就算是真的我也不打算follow。我可以為爬山曬出黑斑,可以為爬山留下坑坑疤疤,可我不要粗粗的腳皮,絕不。孰可忍孰不可忍也。

1109 硫磺穴。不過今天沒把那雄壯威武的感覺拍出來,沒照片可以獻寶。

1112 三角飯糰瞭望台。

1126 下至園區柏油路。

1128 小油坑遊客服務中心。背包裡水啊運動飲料啊飯糰都有了,我不知道還可以再靠什麼把晃盪的心下錨。這裡看不到可我記得那最可怕的向天山0.8KM。看著他們泡茶的泡茶,煮咖啡的煮咖啡,都愜意的很。或者其中有人跟我一樣只是閉嘴沒說?               
                        

1219 起步。背包上肩時無重力大突然喊一聲『小豬!要上路了』嚇我一大跳,難道他會讀心術?


接上巴拉卡公路。你知道我這人是雞婆的很,路上看到別人背包沒關我會叫他關,捷運上有水我會叫站員來擦。所以我又去跟海大弟耳提面命了一番『一上馬路那些人飆得更快還用跑的。你要嘛放膽去追,要嘛就按自己速度走反正後面有人』。說著說著就看Mr.阿達從旁邊跑步過去。豬頭也算是鐵口直斷了。

1249 經鞍部氣象站。

1251 經大屯山登山口。一樣要敬老尊賢的讓電梯組的先走,我再繼續我的登高夢。一步一步,怎樣都要撐著一口氣登頂。


1321 ▲大屯主峰。左彎往下,秋芒起伏中傳來規律的狗吠聲。聲音很沉,遠近距離不變又有穩定的節奏感,我猜是警衛犬。不過軍營不是棄了嗎?不該有狗狗留守的事。只要是生命就該彼此珍惜。


1326 接「小心小偷」路。其實應該是「小心車震」路,一不小心大家都尷尬。

1328 T路口觀景台。看到迢迢的面天山,這相見不如懷念啊。左轉續行。
                        

1332 經大屯山助航站。觀景台上人多到令人捏把冷汗,不過自家大人當然是一個都沒有。他們的字典裡沒有休息或其他同義字。往下續行。


1346 岔路,左轉往大屯南峰。路跟N年前一樣爛。

1358 ▲大屯南峰。時間又定格在那年跟國寶大在這合照,今年一樣被國寶大拋棄了,很想念他總是說「ㄗㄟˊ樣啊~」。

接著一路陡下。拉繩踩樹根。

1409 下到腰繞路。爛泥巴更是到的登峰造極的地步。           
                              

1415 岔路,左轉往大屯西峰。一段黃泥之後,開始學猴子在石頭間上攀。


1428 ▲大屯西峰。過西峰後就沒什麼落差而且今天也過了8/10,所以我又開始在山頂大叫,不過我的聲線很廢一點沒有迴盪的fu。往下續行。


1455 面天坪涼亭。太令我震驚了,我以為無論怎樣電梯組的應該都會在這裡集結一下隊伍。沒有。那我這隻笨鳥也沒有個說法可以偷懶,走吧。取右續行。


1501 面天山入口。雖然我繼續用那一套高山訓練的說法催眠自己,但這最後的0.8KM真的太挑戰意志力了。終究有一次抬腳停留>3秒,遺憾。

1524 ▲面天山。灑灑的陽光算是完竟這0.8KM的獎勵。取左先下後上。
                                

1537 以前是向天湖段「然」字拓印柱的地方,現在躺了塊刻著全世界最不可靠的兩字「發誓」的石塊。


1604 經太子碑。

1607 T字路口,右轉下清天宮。

1627 又來到那家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好心開放廁所洗手台的民宅。又在不知道要跟誰說謝謝的狀況下梳洗好,還是很感恩。

1641 經過0km,留下最後一張。

下坡轉彎處看到小6,真恨不得自己可以像穿山甲一樣捲起來滾下去。總之就是拼命的跑。想起早上在台北火車站的狂奔,難不成最近我交了什麼路跑的好運。趕明兒就去看有沒有賽事可以報報拿金牌。

總之,雖然非常狼狽但還是得意地搭上了車。光榮的跟電梯組的搭同一班車下山。就因為這麼光榮,所以路上又一頭栽進便利商店,淪陷在垃圾飲料中。哈哈哈~


有些但不多的照片在這裡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0929541549950073813/20131019?authuser=0&authkey=Gv1sRgCOaqiP7Y0OTxDQ&feat=directl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