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70429 樟山寺步道、飛龍步道、待荖坑山(德高嶺)

  
今天是小崽子在小學的最後一場運動會.算一算,兩崽子相加總共在這兒待了八年.為娘的我參加了八場上學期園遊會、八場下學期運動會、八場上學期家長日、八場下學期家長日.導師還頒全勤獎給我們.想當年我自己讀書都沒這麼認真.今天上午,這個的全勤要畫上句號了.


孩子要往上飛、往前跳.從此靠我的少一點,自己用力得多一點.至少,以後園遊會如果要賣茶葉蛋還是炸花枝丸時,總不用讓我再當中央廚房了吧.

運動會結束時已經過午.時間不多,去貓空走走最省時.

從政大正門進校區.經噴水池後,從行政大樓與四維堂間的風雨走廊往上,沿著左側河堤走.過渡賢橋.一過橋後立刻左轉沿水泥階梯下.這階梯落地於河堤邊,右轉沿指南溪續行.

指南溪的水位一向薄的可憐.不過倒是涓流不息沒乾涸過.恆定也是一種力量.

沿河堤走百公尺後右側有上行水泥階梯,右轉上.
雖然樓梯數多了一點,不過路況維持得很好.有次我還看到阿嬤與外勞一起攙扶著中風的阿公來復健.雖然讓人看了心驚膽跳,不過總是說明這階梯有多平整.

經過迎曦亭後就會遇見政大的白鐵門,從此出離政大校區.接上左右向的環山二路.這路口有木桌椅的休憩平台、流動廁所跟停車大空地,而對面就是飛龍步道的登山口.

大概因為正是午后ㄡㄡ睏的時間,路上沒遇見什麼人.平台上也很安靜.我沒走上去,怕自己像顆投池石子一樣打擾到他們.只留在路邊吹風.

從環山二路的飛龍步道口開始往上.沒有岔路就一直往前往上.

抵樟山寺.我看時間還夠,就穿越過樟山寺再往前走.

一會兒經左側的石獅腳步道口,繼續直行.

不久接到指南路三段34巷的一轉彎處,左下右上.路口有小10 [樟山寺]公車站牌.取右續行.

立馬又遇Y岔.左是指南路三段34巷續行方向,右是老泉街45巷.在這Y岔中間有條小石階步道,往上走.


上行一段石階後,接柏油路(38?).路口有鋼板簡圖,還有指標寫右往瓦厝支線,走看看.我想仿照這簡圖(紅線),從樟湖步道去,由樟樹步道回. 

走一小段柏油路後,路經圍成一圈的民宅三四間(就是瓦厝地區嗎?).不要從中穿越過去.續行的路要沿著這圈宅前空地的右緣找.右側角落裡有往上的續行步道.右轉上.

經過有茶農揮汗採茶的茶園.來這裡不一定能喝到明明是越南$360/斤但冒充凍頂$2,800/斤的得獎茶,但一定能夠喝到腳踏實地不唬人的茶.(https://udn.com/news/story/7321/2520875


過茶園後轉為小土路.

再接上T型的枕木碎石步道,先取右往待荖坑山去.

約莫十分鐘後抵達待荖坑山.H382M,有顆三等基石No. 1095

天光這麼美好,給我包場了.要坐要躺要作怪都可以.

玩夠了才起步,原路折返.要按計畫走完樟湖步道後,左轉往下接樟樹步道回老泉街34巷.
可偏偏我是豬腦袋,樟湖步道才走1/4就憑著感覺左轉下.等回到鋼版簡圖前我才發現我彎錯了.大O變小△(藍線)

這時我想起我朋友Line上的短語『等待,是旅行中最美的風景』.

對我而言,應該說『迷路,是旅行中最美的風景』. 

今天走這段路,讓我想起一個學長.寡言的學究型. 

從大四起我們就開始準備國家考試.那學長我男朋友(=現在的我頭家)我三人每天從7:0022:00都泡在政大圖書館裡K書.我們共讀將近兩年,每天同進同出連三餐都一起吃.可我跟他直接對話的次數用兩隻手都數得出來.通常都是他跟他說話,我在旁邊聽.我對他的感覺就是沒有話題.
考完試各奔東西後,偶爾還是會相約碰面.依舊是他跟他說話,我就聽著.
三四年前的某一天,我帶著兩崽子走樟山寺.就這麼妙在路上碰見這學長,就順道一起往走.朋友巧遇開心是開心,但我想這下可好了,我們中間的聯繫者不在場,一路冷場就很尷尬.不過出乎意料的,我們一路聊得很開心.那天有點冷,學長還堅持帶我們去小農家買現烤地瓜給崽子們吃,看見小孩吃的開心他也開心.認識他快20年了,才看到他這陌生又柔軟的一面.
想著想著,就想念烤地瓜的味道.
原路回到政大.就在校門口便利商店買了一顆小地瓜.想念久違的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