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70401 微笑185繽紛彩旺鳳梨節


屏東185線,有個好聽的名字:沿山公路.
兩個字就說盡我一切的想望,在一條叫沿山的路上走走我就很開心.可關於山的事千萬別跟我家老爺提.但旺來可以,老爺愛吃旺來.所以我問老爺要不要來去看旺來.心裡更想,沿著中央山脈.

以前曾有兩次要去看稻田彩繪,都沒看到.都被車陣擋在非常遠非常遠的外圍,就直接掉頭開走.所以我想這次也會差不多.看不到就算了,反正光走在沿山公路上我就有小犯規的滿足.不過出乎意料的是遊客不多,還有地方停車,還能走得上高架觀景台.
 

像我這種又是都市俗又愛吃的,一下車就開始找旺來酥….
停車場邊棚板被風吹得啪啪響的唯三小攤販只有賣新鮮鳳梨、鳳梨冰茶、醃鳳梨.我家的通人老爺這時有教,說糕餅餡用的鳳梨跟直接食用的鳳梨品種不同,不在高樹(鴨姆勾,我後來有谷哥一下.啊賢慧的媽媽啊就明明用菜市場買的鳳梨作餡啊.又鴨姆勾,老爺說的一定對.嘴巴閉上是賤內的本份).


可這銀獅農場的旺來也實在太小顆,算上葉頭也才勉強20cm.攤面上一排三堆,分$35 $40$45 .我這種沒長眼的看半天也看不出來大小有什麼差別.



不過啊,雖然個子小小但滋味真是甜熟.原來農家沒打催熟劑,它愛長多大就多大,自在的很.丟係咩~到底是從誰開始,親戚一碰面就要先從孩子身高開始比.好在我家老爺不僅通人也通言,高矮胖瘦男女成績前途他都很能聊,賤內我只要保持笑容就好.這些旺來長在這裡很幸福,希望我的孩子也是.


這種就$50/顆,這種要削皮還不知道要怎麼轉的不知道在貴什麼.在田裡我就直斷這種一定有雙心三心四心的像雙仁蛋.後來還跑去問老闆.結果不,不管花幾蕊都只有一條鳳梨心.猜錯了,人家沒有三心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