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關於那個…南瓜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2016.10.22 那天我們去走基隆海岸山脈,途中經過武聖街.
基隆鄉親們感情都很好真不假,大家都知道子龍哥+文玲姊住武聖街號.這時既然經過貴寶地,於是就有人call out要揪他們出來聯絡感情.結果子龍大哥真的就來了,兩手滿滿的.雖然他們家有客人正在忙說.



話說我自己.
我阿母家的餐桌上從沒出現過南瓜.所以除了萬聖節裝鬼外,我也從沒想過南瓜還能幹嘛.
直到去年,有個朋友送我們一顆自種南瓜.Google半天,我只能產出
1.         南瓜豆漿
2.         南瓜煎餅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處理南瓜.豆漿跟煎餅感覺人生很黑白.

話題回到武聖街這天.
這天子龍大哥有拿來一碗炒南瓜,我吃了兩口就驚為天人,原來南瓜的人生也可以是彩色的.聽說是文玲姊做的,馬上要了食譜.

文玲姊也一點沒有藏私.

所以周日我就去了市場.文玲姊說這三樣就行

先處理南瓜.

它很頑梗不受教,竟然給我從砧板上離家出走.搞得我很像灰姑娘又要切菜又要擦地.

下鍋後,還算配合態度良好.

但在翻炒時,又來搞小團體,不合群.

果然中式料理跟平底鍋真的處不來.

依舊冥頑不靈,只好關禁閉.

最後

當然是好好吃

記得
我親愛的阿姐還在時,她三不五時就會接到我的call out『肉要怎麼醃』『冬瓜要怎麼切
她知道我真的很不會.從沒有回過我『這個你也不會』『就那樣弄啊簡單』.每次她都一步一步好好講,我還會用紙筆抄好才進廚房.

她對我很好,很高興能當她40年的妹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