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41113 葉落高麗國


從八月就開始處理這個案子,發了幾萬封email.那天突然接到通知說11/13要開個會,豬頭心事重重的走到親愛的老闆面前問『誰去?』,親愛的老闆說『當然是妳去』.我其實也早預料到當然這兩個字,只是不死心,想看看太陽會不會打西邊出來.



搭透早的班機,通常候機室裡都涼涼靜靜的.商務旅客只想睡覺跟繼續工作.
可今天,鬧哄哄的候機室.豬頭就像誤入可愛動物區的史前大腕龍.前面後面左邊右邊都是打扮過的少女跟熟女,都在聊飛機落地後要先去哪買、去哪吃、到哪逛.而豬頭這蓬首垢面像史前恐龍,一整個不搭.



飛機落地後,跟來接我的高麗國同事開始哈拉.
他們問我逮丸現在天氣怎樣,大概看到我縮頭縮腦的怪樣,而且天氣這件事也是世界共通的安全話題.我說逮丸現在大概有20℃,卯起來還可以到25℃.大家都嚇了一跳,因為我飛機落地的這天這時刻,首爾已經是1℃了.整個城市深深淺淺的黃著.
                      

一天一起吃午飯,當然也不能冷場要繼續哈拉.

高麗國同事問我,最喜歡看哪齣電視劇.大家都知道現在韓國是影視輸出大國.
可很不幸的,豬頭不只不看韓劇,幾乎是不看連續劇的.豬頭開始回想,每次回家陪娘聊天,娘在看的韓劇有哪些?給我想起來了,「大老婆的復仇」!想起來是很得意,可這得意只有一下下,因為我想到我不會用韓語說「大老婆的復仇」幾個字,只能用英文說Wife’s Revenge.太平庸的翻法,不能傳達出裡面的恨意.
高麗國同事善意地問我說那是演什麼.我解釋說就是演先生有小三,太太進行報復之類.高麗國同事說,啊,這裡每部戲都在演外遇都是報復.報復真好看.所以他們還是不知道我說的是哪齣戲.
高麗國同事又繼續問,那妳知道是誰演的嗎?我的冷汗已經流到地板了,那些什麼炫什麼秀的,豬頭能記得一個字就算很了不起了.還好我冰雪聰明,我回答說韓劇裡面每個男生都很帥,每個女生都很漂亮.只是都很像,我分不出來.
好吧,那些高麗國同事決定放我一馬.這韓劇話題終於到此為止.



太冷又太累,只有開會<-->飯店.回國這天,走出飯店門口,才好好看看這都市一景.才知道這路,祂一直陪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