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40715 國際非要聞 – 楓葉國篇


自從對我最最最親愛的老闆含淚點點頭之後,豬頭就開始準備飛楓葉國了.


直到踏上Montreal機場的空橋上.豬頭都還在想,我一個人在這三更半夜的陌生國度裡,到底有沒有Taxi可以載我去40KM外的飯店?

過了海關,我這種獨行女子一如往例的一定會被盤問一串幹嘛來這裡之類的(這意味著,在海關眼中豬頭算是還有從事風化行業的資格).進了入境大廳,開始茫然地找各種法文夾雜英文的指標.終於看到Taxi了,果然,所有Montreal以外的楓葉國人都飛來Montreal度假,而所有Montreal居民都飛到Montreal以外的地方渡假.搞得機場Taxi川流不息.

那晚算是閉著眼睛進飯店的.早上出來,才發現馬路對面的Marie-Reine-Du-Moude Catherdral.比起楓葉國的其他城市,Montreal算是古色古香的.打個比方,像是台灣裡的台南唄.不過Montreal的最早最早,也只是兩百年前.New Town裡,穹頂尖塔與玻璃帷幕和平共處著,風裡的鐘聲伴著蜂擁的下班人潮.
                                

全世界再也找不到像我這麼無聊的傢伙.在楓葉國裡不吃楓葉國料理,非得找到法國麵包才甘心.一定很原汁原味吧我這樣想.畢竟以前Quebec也是法國殖民地,有著法國的靈魂.皇天不負苦心人,找是給我找到了.可楓葉國老闆不給人拍照.冷冷的眼光盯著我相機,讓焦距只能鎖在付了錢的麵包的長寬高裡.
 
兩天會議都開完了,想狂奔回家.家裡崽子在等,公司裡老闆也在等.

可是萬般無奈,又是半夜的飛機.只好脫下高跟鞋換上布鞋.一個下午從New Town走到Old Town.
                                    

沿著Rue Notre Dame E走,密密麻麻的觀光客,全被綁架在餐廳跟紀念品商店裡.

經過City Hall,有沒有像逮丸的總督府?

Old Town盡頭就是Saint Laurent River.兩百年前法國人登陸的地方.岸邊只有幾個在地老人發著呆,以及我這個怪胎在曬太陽.一個觀光客都沒有.

進入Old Town後,英文就out了.我想去Notre Dame看管風琴,我以為做觀光客生意的路邊小販該聽得懂我說的Notre Dame.顯然我用美式發音念法語是錯的.我又用了簡單英文Cathedral, big church, Saint攏攏嘸效,英文不通就是不通.最後使出殺手鐧:比手畫腳,用兩手掌比出教堂尖塔形狀.還是失敗,原來法式教堂有圓頂有方頂難說得很.



又從Old Town走回New Town,刻意繞了另一條路.意外在Square Victoria發現朱銘的太極.這裡多元文化是真的,不過排外也是真的.怎地複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