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40705 大坑山(樟山)


大部分在山裡趴趴走的人都明白不要獨行的道理,要不然怎樣怎樣都沒人可以那樣那樣.不過…只是不過…有各式各樣的「不過」.所以還是有人不是故意但是有意的走上獨行的路.


豬頭也算是講道理的人,「原則上」也不希望給警察叔叔添麻煩.出事了要沒救回來就算了,要能救回來那才是麻煩.面對『難道不知道不要一個人爬山嗎…知道了怎麼還這樣…』的苛責,乾脆被五馬分屍還比較痛快.只是,凡有原則必有例外.總有那種隊伍路線攏不甲意的不巧日子.像這週,這個不想,那個不喜歡,囉嗦的很.所以在將原則與例外融會貫通的情況下,咱家決定去樟湖步道那邊晃晃.等膽子練大了,再去找那個鵝角格過去的木亭,之後再去看看那腳下有北宜指標的大樹.總之,一步一步來.

但是,顯然上帝不同意這個計畫.週五晚上我照例問小崽子周六要做啥子.小崽子破病一禮拜了,她竟然說想跟我出門爬山.帶著小病號=不可以亂亂走,繞繞政大就很不錯了唄.So~



從政大正門入.以前娘倆都坐在四維堂前廣場吃早餐,可今早崽子一點食慾也沒,情況很不樂觀.

沿風雨走廊往環山一道上.

經渡賢橋後左轉下到堤防邊.右轉沿堤防走.

右側水泥階梯,轉上.從灼灼烈日下轉入碎光片中.
                

經待曦亭,抵木棧休息區.木棧台上有桌有椅可以優雅的休息.可想不出其中道理,那木棧台上的溫度就是比從待曦亭過來的柏油路上高了2℃,不酥服.反正我們有地墊哪裡都能坐,娘倆就大剌剌的坐在落得一地的蓮霧中休息.


這條路走了幾百次都有,可休在木棧台今天才第二回.這才發現木棧台邊上有階梯往上.
                

留小崽子原地休,我循階梯往上走.階梯盡後是寬舒的黃土路.


再過去算是土丘最頂,有棵樹自己一個沒搭著誰.沒想到這裡有棵漂亮的樹,跟我心裡想望的那棵一樣好.


再往前就下到待曦亭.繞小小圈回到木棧台.


拎回小崽子,往木棧休息區對面的石階步道上,在環山二、三道交會處.這步道的官名是飛龍,不過聽起來實在很八點檔.還是說樟山步道感覺仙風道骨一點.


我看前輩記錄說這裡真有個大坑山(樟山),雖然我沒在收集基點,不過好奇是一定的.記錄說岔路口在路燈009處,咱娘倆就一路盯著路燈從000到008.


09:34 路燈008,剛好在這步道中段有三條木椅的「斷氣區」邊上.因為這條步道算是親切,常常有新同學被人帶來上入門課.所以這幾張木椅上就常有快斷氣的新同學歇著.我把小崽子留在木椅邊,約定7分鐘後回來.自己往前去找009.

09:37 果然在009對面林子裡有個釘牌「往大坑山 約3分 台北市三角點No.96」.
               

一路微幅往上,路跡挺明的只是蛛絲太多.


09:40 ▲大坑山(樟山)H185M.迷你基石蹲在迷你空地上.來早個安一下.
                

原路回到斷氣區.領回了小崽子繼續往樟山寺走.


抵樟山寺.
樟山寺邊上像年輪蛋糕的磨石階梯2/3被打掉了,說在蓋無障礙坡道.
             

前輩紀錄又有說附近有個樟湖山.當然又要好奇一下.把崽子留在樟山寺,約定20分鐘回來.自己找樟湖山去.


10:06 上到車道.循柏油路往樟山寺公車站牌方向去.
左手側啥子時候蓋好一個石獅腳步道?我完全沒有跟上進度.
             

10:10 果然在車道三岔路口,樟山寺指標旁有土路入口,釘牌「樟湖山 5分」.
                          

問題是一進入口不到10步就遇Y岔,右上左平.這多麼叫人左右為難說.紀錄上是這樣寫的08:04樟湖山登山口…08:06茶園,右轉往高處走』,就沒說路口這裡的Y岔怎麼處理.我看左路寬些,就先試試取左.
                                                  

10:13 在右側搭棚處出了林蔭小路,出到算是廢棄的茶園.
           

接著呢?紀錄說茶園,右轉往高處走,我就沿茶園右緣踩石塊上.
                                

可上到底沒路了,也沒有民宅(紀錄說基點被圍在民宅區域內).回頭走回到搭棚就是林蔭小路出茶園的原處.


10:16 這次試試取直繼續穿過茶園.往前一段後變菜圃,不過菜株也是倒的倒歪的歪,看來主人最近攏嘸盈.總之到底還是沒路.一片密林像牆一樣擋著.左側隱約有片殘存的籬笆,可也沒那種有院有桌椅民宅的影兒.
      

今天時間不夠用,先回再說.


10:21 回到Y岔路口.下次再來試這條右路.今天bye在這裡.

10:28 跑步回到樟山寺已經過了22分鐘,sorry and so sorry

今天崽子大病初癒,走這樣算是勉強了.咱們回家唄,回家洗香香.



再來說說廢話.
關於女性登山衣著這件事,豬頭又進行的一項人體實驗.等哪天我心得集滿後真要出本女性登山著裝49問之類的書.

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登山褲都是休閒褲形式呢?這幾年下來我只看過一位女嚮導穿類似車褲的爬山.就機能性來說,車褲絕對百分百適合爬郊山.不僅透氣排汗而且彈性大到做瑜珈都沒問題,只差沒口袋(反正我們女性本來就很少放東西在口袋也沒差).車褲在登山界之所以不流行的原因,依在下拙見,應該是視覺上的問題.不是人挑褲,是褲挑人.像我們這種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穿上,簡直是兩根糯米腸掛在一顆大饅頭下,慘絕人寰到難以形容.穿車褲在車道上,反正大家都是兩根糯米腸,沒差.可在山上,旁人恐怕會驚嚇到心神喪失吧.豬頭這人務實歸務實,但戕害別人的事是絕不會犯.所以至今仍是標準登山褲出門以策安全.

但,今天既然只有咱娘倆,關於娘怎樣先天不良後天失調這事崽子早也明白了.所以…我就咬了牙穿著車褲出門,試試在35℃烈日+小小負重時體感如何.結果證明真是不錯,乾溼狀況下延展性都無受限.粉好粉好.所以說,愛上山的小妹妹們,真的可以考慮考慮歐巴桑的良心建議,車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