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比蜂房滴下的蜜更甘甜


我很少收下路邊發的傳單.但在五月的某一天下班,我走進捷運站前一隻手橫空出世,一袋文宣擋在我面前.而我竟然有違常例的收下了.我順手把它塞進便當袋後,繼續往前小跑步去趕車.因為那袋文宣的外層是塑膠袋裡面有紙,我們這種環保小尖兵是一定得分類後才能丟,所以它就一直留在我便當袋裡.隔一個禮拜我才把它拿出來拆,發現是華山基金會的募款劃撥單.老人照護這議題一向不在我的心裡.我捐款一直在女人與兒童身上,不是勵馨就是家扶.所以華山劃撥單對我沒用.我想把它丟進廢紙箱,但我還把它跟一堆防止我腦殘的提醒單一起夾在我的愛心上.

過了兩天,我收到醫美診所的推銷通知.說為了慶祝母親節,美白雷射療程買31,保證媽媽美得心花怒放.
(這裡要來前情提要一下)
我是在一間明明是電子製造業但卻有影視娛樂業環境的公司工作.同事的平均年齡在25~40歲,不僅男的俊女的美,而且都時髦的很.像是衣服穿來公司亮相過就絕不再穿,皮包鞋子的名牌念的舌頭都打結、指甲片兒不僅全彩還貼鑽,早上廁所間全滿因為小姐都躲在裡面化妝.至於各家香水味就是看你品味不品味.這些同事們還常去醫美,都買整本券的呢.所以我呢,在這一片嬌美的蓮花池中,完全是池底的淤泥.靠著自我催眠 Beauty is not how you look, is how you act 在這裡賴活著.
BUT!自從過年時我阿姨也去美白雷射後,我開始動搖了.看來 how you look也是十分非常相當重要的事.所以我決定跟上大家的腳步,一起去醫美維修一下.

(跳回收到買31 優惠通知時)
那晚,兒子、女兒跟我正在客廳看電視.我拿著鏡子說媽媽臉上有斑好醜,想去做雷射回春之類的哇啦哇啦.女兒看我半天後認真的說『媽媽現在這樣不會不好看.真的不會.』 這種話誰聽了心都會化.比蜂房滴下的蜜更甘甜.我立刻就打消去醫美的念頭,現省$25,000.那就繼續當蓮花池中的淤泥吧.而我那親愛的兒子從頭到尾都聚焦在電視上,根本沒理我.

隔天進到辦公室,看到桌上的華山劃撥單,我就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雖然那$25,000沒有付出去,但 $ 好像已經不屬於我了.這感覺對嗎? $25,000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我看著華山募款單,豬腦裡跑起人生走馬燈:
1.        想那麼多幹嘛,這錢留著自己買衣服還是出國,多好花是不是.
2.       妳不但膚淺還很笨.這 $ 是上帝救回來又不是妳,妳就併入給勵馨跟家扶的年終捐款吧.
3.       可桌上那張華山劃撥單是怎麼回事?
我其實懂得.只是一直找藉口.離公司最近的郵局走路也要15分鐘,就算午休不吃飯跑一趟郵局,在烈日下來回30分鐘我小命就沒了.就一直拖著.

~光陰似箭,好多天又過去了.上周四我去做復健.醫生知道我愛往山裡跑就說她週二才去太平山回來.我問她去玩嗎? 她說去義診.因為山區有很多獨居老人,因為不符政府的扶助條件所以非常可憐.說到這裡,你們就懂我前面為什麼說那一大堆了吧.
所有的事情就從捷運站前的那張華山募款單開始.
隔天,周五中午我就頂著大太陽來回30分鐘去把$25,000劃撥給華山基金會了.

我知道了啦,不要再催我了啦.

我跟上帝說,我已經把會變美麗的錢都捐出去了喔~ 啊以後祢得負責好維修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