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80625 仙跡岩

原本今天要跟鄉親們去五寮尖慈湖縱走的.但這幾天都有大雷雨,走稜線太冒險.為了青山在,領隊就取消行程了.

那我剛好來練負重.多揹了一點水,在我們景美後花園裡上上下下走.

我們這仙跡岩步道又寬又直.所以來的人就三類:
1.      志在聊天的阿杯阿姆們.遍布每個角落,總是開開心心的;
2.      志在打卡炫照者,100%集中在那棵樹下(http://hawpig.blogspot.com/2018/02/20180203_12.html
3.      手握一瓶水,在主幹道上衝來衝去的跑山者.
像我這種揹著烏龜殼以均速又一副快累屎的,在這裡比三葉蟲還稀奇.
路上就有個阿杯跟我搭話了.
『你在練負重啊,準備要去哪裡啊? 』 『嘿啊.過幾天要
『你去過奇萊山嗎? 聽說很危險.』 『其實哪裡都要
『我也是聽爬山的人說的,你有沒有經歷過? 就是啊』之後阿杯講了一個很長的故事(那時我累得快屎,正好休息一下).聽完我研判這傳遞過程應該是A山友 > B山友 > C山友 > … > 記者 > 電視節目 > Y觀眾 > Z觀眾 > 這位阿杯.阿杯說的故事很長,擇要就是:
有個三四十歲小姐隻身報名參加去奇萊山的隊伍.隊伍在中午走到玉山時,天氣不好所以大家都決定留在玉山休息,不上奇萊了.這小姐很失望因為她來就是志在必得.到了黃昏從山下走上來一男一女.說要繼續攻頂奇萊,這小姐很開心有伴了,就跟領隊說一聲後跟著這兩人往上去了(之後還有搜救+鬼魂回來報恩,先略).

聽這故事時,我全程都是嗯啊對啊是嗎這種語助詞.就聊天嘛,說得開心就好.
但這故事後來在我心裡一直盤旋不去.我真是因此長了見識了,原來玉山之於奇萊山,就像七卡山莊之於雪山東峰,攻頂前的休息營地而已.好妙.


所以那句話也是有道理的,『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會看電視』.原來電視上有教這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