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40317  關於「憨吉」的專案


這幾條「憨吉」躺在我阿母家有兩禮拜了,看來是不得我阿母寵愛的傢伙.

這巧前幾天阿嫂不是才把芋圓的心法傳授給豬頭嗎?我看我就默默地把他們拎回家吧.

這事該怎麼開始呢?在職場待久了就有這奴性.專案開始前非交個Proposal不可.又Actions To Be Taken一定不能少.所以禮拜天帶崽子去超市時,我拿起一包憨吉粉,訂下一個極具挑戰但又非常實際的專案名稱【做出能吃的地瓜圓】.之後,謹慎地列出行動綱領1234567.

Action 1:買憨吉粉.雖說遇到女兒賊沒人會報警,但如果連憨吉粉都要拿阿母的就真的太過分了.

Action 2:把阿母的憨吉蒸熟.

Action 3:把蒸熟的憨吉揍成泥.

Action 4:把憨吉粉拌入憨吉泥中.
沒做之前豬頭對於憨吉粉要配多少憨吉泥一直很迷惑,大家都說不出個幾比幾,是老師父故意留一手的意思嗎.等到開始執行專案後豬頭才體會過來,丸來這種事根本不必擱在心上.就跟爬山一樣,憑著感覺就好.對了,就好了.好了,就對了.

Action 5:接著用愛情,一定要用愛情,把那一坨整得圓圓亮亮的.為什麼一定要用愛情呢?因為那一坨的顏色實在令人很尷尬,很那個.

看著這一坨,豬頭再次充滿迷惑.這顏色也太怪了吧.怎麼跟外面賣的那種鮮橘色這樣天差地別? 但當我用充滿愛情的眼光看這一坨時,我想是因為它跟大嬸我一樣不上妝.這樣像黃臉婆也自我安慰說尚天然蓋健康.
              

Action 6:切塊.這時就不用愛情了.要靠定力,才能粒粒勻稱.但不幸的是,豬頭今天定力超缺,因為大崽子(對滴,就是那生來幫娘練修養的兒子)在我身後走來走去.一下去陽台放髒衣服、一下來問我功課怎麼寫、一下在旁邊洗水杯喝水.重點是,他每經過豬娘身後一次就要打幾下豬屁股然後怪腔怪調的唱「媽媽屁股大~媽媽大屁股~有55公分~大屁股~」.整首裡只有這55算有給娘留點面子了.他看準豬娘為了保持食材衛生絕對沒空還手.不過他太小看他娘親了.他娘親還有腳呢.所以豬娘是處於一個兩手在切憨吉圓,左腳金雞獨立,右腳忙著踹他的艱難狀況之下把那一坨切成粒粒.

所以,想當然爾,絕對不可能會粒粒勻稱.
最後,我欣賞著小丸仔們,有圓有扁有長角的,像宇宙大爆炸後的大小行星.我盡力了,真的.
                    

Action 7:把小丸仔們送入冰庫ㄡㄡ睏.


人家新藥上市前都有動物實驗跟人體實驗,關於我的憨吉圓,我打算由豬頭自己來進行動物實驗,我不希望有任何一隻白老鼠因為這專案而怎樣怎樣.

如果這個部落格還有新文章PO出來,表示這次動物實驗成功.哪是粉久粉久都沒有看到我PO文,那就是… 伊歐伊歐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