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200402 一葉蘭秘境

今天跟野人去看野生一葉蘭.出門前兩天我問那是哪兒?他說秘境.後來我又問一次,他還是沒多解釋在哪裡.我了解他,他不是怕我洩漏,是知道我是聽雷鴨子.他也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知道跟我講再多也是有聽沒懂,浪費口水而已.而我也算識相.問一次問兩次就沒再問第三次.包袱款款上車就是了.

0700 搭上娃娃車,先往新店跑.

路經新店交流道口,再接兩人.之後直驅新竹.

1018 在一段Z字形產道後,車子停在一轉彎處的小空地邊.這條產道不算太窄還能容許兩向會車.但這時只有我們一輛車,所以我看只是條偏僻產道.但午後在回程途中倒遇見不少上來的車.挺熱鬧的.上方似乎有露營區.

其他有關現場的特徵與照片,都略.野人有交代,這裡是新竹山會義務維護的野生一葉蘭秘境.所以就讓它維持低度的曝光量,別說出可以讓人拼湊揣想出的地名或特徵.以免讓這片野生區陷於不肖摘採的風險中.嗯嗯好的.我不殺伯仁,也希望伯仁不因我而死.封嘴.

1025 起步.走進水管路上.
前幾天一直雨.我看預報今天也繼續雨.不過野人說他的預報是上午晴 午後才雨(哪兒看的預報就是個謎),所以我們今天還是照計畫來訪.
今早,從台北到此是一路的雨,現在還沒停的打算.


還好這山徑路況還行,能撐傘.

山徑中難免有點小崩塌.

這條算是水管路,除了水管,地面上還有廢棄的水圳石塊.

1106 Y岔.左上是新的水管路,營運中的水管都往左上拉.右平是舊水管路,有些廢棄的水管.野人說左上路況不很好,所以我不做弍想的選右平.但後來看右平也沒很好,要留神兒的走.

1108 有一處小崩塌,有前人舖設木板綁繩.

1112 到了野生一葉蘭叢生的壁邊.有幾十株我看.

我不算大花粉,所以平常沒關注過野生一葉蘭的景況.照野人說法,這樣已經算很多了.幾乎是貼在眼前的近,我跟拍了幾張.

再往前走兩分鐘就是瀑頂.下方是ooo瀑布.

在靠近瀑頂前,有條往左上的破碎路,聽說是接到11:08上面的路.看起來就不妙.

在兩側瀑壁上有更多一葉蘭.但瀑石很滑,水深湍急.要過去拍照就是玩命.劉同學嚷著要過去拍照.這點我真不能懂,在我觀察的兩小時中,攝手有99.9999%是用最完美的相機+最完美的參數+最完美的構圖+20分鐘去拍攝「一朵花x一張」而已.很符合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的概念.在這山徑邊貼臉就有幾十朵是哪裡不夠? 非要找更多花簡直是矯情.反正就是有人嘴巴與腦袋斷線.


看完瀑頂後,我們就折返回到一葉蘭叢聚的山壁邊.這時兩位攝手就拿出全付雞絲開始拍照.野人說可惜今天下雨,要是好天氣就可以在這小空地泡茶吹風聊天拍照.今天雨成這樣,我們路人甲乙就只能罰站.閒著也是閒著,我就很仔細的觀察一葉蘭的花形.蕾絲邊的花緣真的好精緻,難怪有那麼多大花粉.


大約拍到兩點左右.就原路折返.

1446 回到停車處.這時雨就停了ooxx

今天溫度低,加上路程短也無落差,所以沒出汗也不用更衣.
只是兩腳淤泥.就靠水管破裂處噴出來的水沖洗洗.

今天除了拍回N張一葉蘭照片,還帶回來一個紀念品:螞蝗傷口.只能怪我自己大意,想說這路短短就沒戴手套.


回程野人改走北橫回去.
時間還早.所以沿途有什麼就停看什麼.野人實在很適合當導覽員.


在松樹下要停看開花. 

在曲流要停看巴陵橋.

在東道要停吃排骨飯粉圓冰.


好久沒有這樣悠悠哉哉遊車河.
車上再聊到小哥.野人行動派拿出電話要我call out小哥晚上出來喝咖啡.我今天說了一天話,嘴巴酸沒法再奉陪.我只負責當接線小妹,幫忙牽線指定會面地點.然後我就bye bye回家洗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