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從一杯Latte開啟的生命奇蹟~》

原書名:How Starbucks Saved My Life :
A son of Privilege Learns to Live Like Everyone Else
  者:Michael Gates Gill
  者:朱衣
  版:時報出版@2008

我為什麼會挑這本書!!!
我為什麼會花時間把它看完!!!
真的是腦袋進水了無誤.

星巴克一直是一家爭議很多的公司.那時我看到書名,我想看看它可以怎樣救人一命.當我看到1/3時我開始懷疑.當我看到最後,我有想一頭撞死的確信,這是一篇業配文,長達400頁的一篇業配文.

主角是一個失業破產又失婚的菁英白人老頭子.因緣際會進入一間位於黑人社區的星巴克打工.整本書就在兩條脈絡中編織著:60歲之前的菁英人生是多麼的謬誤、無意義且令人悔恨,以及現在的星巴克生活是多麼的好.一點沒有意思要「不落痕跡」,而是無所不在的提到星巴克的員工福利優渥、營運高科技、不惜成本的服務至上、團隊活力熱忱、族群融合文化 blah blah blah…

我之所以把整本看完,是因為我強烈期望它會峰迴路轉(=回頭是岸),固執地不肯相信星巴克會用業配這麼low的行銷手法.你說那種賣面膜或是xx拌麵的找網路寫手,也就算了.

以前我就不是星巴克的big fan,太貴.
現在我是討厭它了.它讓我知道我有多蠢,蠢到浪費時間在一本爛書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