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90724~26 玉山前峰、玉山西峰、玉山主峰 ~ 趴one


爬山這些年,玉山一直沒在我的bucket list上.對它很沒有fu
今年在規劃高山行程時,發現入門路線扣掉我去過的,所剩無幾,玉山主峰是其中一條.爬山這種事也很現實.有能力的人才能選擇路線.不會走又不會揹的只有被路線選擇.好吧,那我就申請排雲看看.
第一次沒中,當然的.
第二次沒中,也不奇怪.
第三次抽中了,這可把我嚇到.原來中大獎的滋味這麼好.像飄在雲端兒上.


DAY 0, 2019/07/24

0950 搭上娃娃車.往南投東埔跑.

下高速公路後在水里接台21線.今天車上有個人肉導航機.問什麼能答什麼.沿途還能介紹名店與盛產.

中午路經水里,原本要吃董家肉圓的.結果今天店休.我們就在附近另覓一間簡餐填肚子.


飯後人肉導航機又帶我們去二坪(大觀)電廠吃台電冰棒.我本來已經很多年都忍住不吃冰了.但自從生病後,我反而開吃了.反正都已經這樣,幹嘛還不開心過日子是吧? 而且我不想等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天才跟小孩說,為娘的最想吃冰喝可樂的.

玉霞姊還有推薦電廠的麵條.我也買了一組四包.

在信義同富這裡還有間7-11.應該是到塔塔加前最後一間.而台21的夜間管制起點110K就在同富國小後.要留意07:00~17:30的放行時間.

之後在塔塔加遊客中心前,經過台21草坪頭管制點145K

大約四點我們抵達東埔山莊.昨晚的旅客已走,今晚的到的還不多.山莊清清靜靜的,想像不出它熱門難訂的樣子.

趁著人還不多時先去洗澡.不像家用水龍頭是冷熱調勻後再出水,這兒是用水桶盛接,自己用勺子舀水調溫. 


稍事整理後就在山莊附近散步.山莊邊有條便道可以直上到台21停車場.人家的便道隨便一角都可以上雜誌封面好漂亮.


回東埔山莊後就吃晚餐.基於理智應該吃米吃菜吃肉儲備體力,基於任性我比較愛吃泡麵.結果當然是任性勝出.淑麗看別人吃飯菜吃的津津有味也跟點一份.長這樣$100/份.整體來說東埔山莊真的沒有因為地利之便把客人當潘子.

吃飽就早點ㄡㄡ睏.東埔山莊有軟軟枕頭與厚厚棉被,配著潮濕的風味.我躺著聽他們討論明早幾點出發.出發時間這點原本不在我的討論事項內.因為接駁車要6:30才有,按時去排隊就好有什麼好討論的.現在才知道原來是4:1他們想摸黑起步.這種事我沒有置喙餘地.我就繼續無聲地躺著.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