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81014 南區稜線縱走Day 2 --臺北東西南北大縱走壯遊趣之趴Five


有點生氣餒.那段指南路三段38巷我走過不知道幾遍了,怎就沒看到樟樹步道入口呢? 不找出來就一直掛心裡,而且預報說今天是僅有的一天好天氣.所以今天就提早一小時起床,把洗好的床單被單一大堆什麼套的全都送上頂樓.下午就拐了崽子陪我去貓空找字.

今天走的跟2018/9/30走得差不多.

先從指南宮步道上.
今天也是遇見貓兩隻.但上次那兩隻是一頭一尾在步道兩端王不見王的,今天這兩隻黏滴滴.

經指南宮.

經貓纜指南宮站與綠光平台.

經大成殿步道入口.今天啟封了,
但我今天沒打算走步道.想把上次的問題找出答案.話說2018/9/30那次,我原本一直順著馬路下,走一半才決定回頭試試大成殿步道.就在我折返往步道口回時,遇見在綠光平台幫我拍照的小姐正往下沿馬路走.我們微笑後錯身.結果當我15:21下階梯到觀瀑亭時,發現她已經坐在裡面吃水果了.理論上大成殿步道是截彎取直應該近一點,90%可能是她腳程快,10%是這理論錯.所以我想實測看看.

1514 經大成殿步道口.繼續沿指南路三段157巷向下行.

1529 經指南路三段岔路.左往[草湳 二格山 貓纜貓空站],右往[政治大學].右轉續行.

1537 抵達迎賓貓岔路. 
答案出來了.步道過來耗時20分,繞馬路23分.步道截彎取直,在理論上與實際上,都比較快.而我,在理論上與實際上,都是隻烏龜.

繼續接茶展中心步道.

抵達壺穴步道十字岔.今天出門晚而且現在竟然又開始飄雨.決定先往彩雲亭集字,改天再來走壺穴步道.所以一樣右轉往土地公廟上.

1600 上至貓空福德宮前的水泥大空地.上次是直上木亭(左轉也通)往小天梯步道去.今天右轉試試健康步道.


右轉續行水泥地面.空地盡頭的右緣有座木搭觀景台,隔著一谷眺望剛才走來的指南路三段38巷.

之後接石面階梯一路往下.起頭這段沿著山腰走,環山一谷開闊清朗很舒服.不過等下到底,轉入林蔭石階,伴著指南溪小支流,嘖嘖嘖滑到爆.
我就在這把屁股跌成兩半.今天已經一上午的陽光與風,還是化不開這裡的鬱悶陰濕.


之後步道轉上.改為木板階梯加止滑條才好多了.

再轉為水泥斜坡.兩側林蔭再往外退開.又恢復一副無辜的清朗.

17分鐘後出到指南路茶展中心前.右轉續行.

經天恩宮.

經貓空纜車站.在T路口左轉.從現在開始要睜大眼睛找樟樹步道入口.


一兩百公尺後的右側有個岔口,大大的welcome及小小的樟樹步道&阿嬤ㄟ憨吉字樣.我猜這不是樟樹步道的官方入口,不過應該也通.我們就先右轉入.

在民宅間左轉右彎後果真接上官版步道.在這裡面才有石墩寫[樟樹步道上樟湖登山口].此處與馬路中間隔著一排店家,粗心如我之輩者真的會走100次錯過101次.

果然是親子級.步道左右有與務農有關的佈置,挺適合幼稚園校外教學的.


不遠就遇見彩雲亭,立於水埤上意境很美.


拍字後往前續行.途中左側有往三墩石的步道出口(=南出口).因直行還有路,出於好奇就繼續往前.

幾分鐘後步道盡,與馬路相接處有指標,左往[樟湖步道0.13km5分],右路沒說.我們取左上往樟山寺去.

經樟山寺.此時雨沒大落就算幸運的,今日是無緣見夕霞了.

這時要走指南國小步道也是個挑戰.冷門+濕滑石階+伸手只剩三指的暗黑.今天果然一路連喵都沒半隻.寂寞的小徑.

落腳到指南路三段34巷上.右轉經指南國小接上指南路三段.

回到指南路三段33巷,指南宮步道口.
下課.


回家後雖然屁股痛手腕痛的,還好依舊是一尾活豬.
洗好澡,開始把被單床單跟一大堆套的都包回去.全都讓太陽曬的硬卡硬卡的好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