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美不美味沒關係》第1話


時序要從兩個月前開始.那時看完《深夜食堂》後,心裡一直記得她(事實上是他)用筷子夾入口的冰涼山藥.

2018/1/6這天阿姊在雙溪街市上買了台灣原生種山藥.她把山藥塞進背包前問我要不要一點吃看看.我總是笨手笨腳的.怕什麼好食材會讓我糟蹋了,就不敢買也不敢跟姊多拿.只跟阿姊拿了手指粗的幾小截,加起來20cm差不多.阿姊笑說這能幹嘛.這一滴滴真的不能幹嘛,但能讓我推開深夜食堂的拉門.

到家後,我在水龍頭下輕輕地洗它.雖然我天性是溫柔有欠,為了這好脆又細的山藥,非得輕輕不可.輕輕地去皮,輕輕地切片,輕輕地按上一粒粒wasabi


之後,看著這碟小小,我就坐進了深夜食堂.一直想看老闆他輕淺的笑,好溫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