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50929 景美仙跡岩


幾個月前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拯救最後一段仙跡岩步道的報導.裡面寫的跟我從小認識的仙跡岩很不一樣.這怎麼回事?

              https://www.peopo.org/news/276345



從小我家裡沒一個愛運動的,我老哥也不打球也不跑步不知老爸遺傳給他的185cm是幹什麼用的,阿姊更別提了.可在我老哥讀大學那段時間,不知他遇著什麼事竟然開始每週帶著念國中的我走仙跡岩.在景美住了七年,那時才知道附近有塊突出地表+很多樹葉的地方.跟著老哥走仙跡岩那些時候,可能是因為他看我快要斷氣(搞不好是他自己快要斷氣),我們永遠都從景興路243巷牌樓那兒進去,老哥一路教我做人讀書道理的走到有腳印那塊石頭就算下課,他再繼續說著做人讀書的道理回家.
老哥的運動魂沒太久就消散了.而我再次走上仙跡岩已經是成了半死不活的上班族以後的事.依然秉持著那已經刻進骨子裡的高效能精神,我連運動也要用最短的時間走最長的距離.我會從最西端的243巷牌樓上,過了最高點後往溝子口支線下到木柵路一段(富山路附近),再原路折返.十次去十次都那樣,所以我以為我對仙跡岩步道很熟.所以當我看到大地工程處+千里步道協會+文山社大志工隊「拯救」仙跡岩步道海巡署支線時,心裡就像一鍋煮開的水不停地冒出??????? 哪兒啊?
這就是我想找機會好好認識仙跡岩的起因.

想歸想,沒人觸發也是不會有行動的.觸發點是啥子呢?是前幾天鄉親們特意從基隆搭車來仙跡岩玩耍了一下.對於鄉親貴客不嫌棄地來訪,敝人小妹在地人我是深感榮幸.只是我有點小小的不解.這條步道,從我出家門到再進門不耽擱90分鐘可以達陣,鄉親們怎麼可以玩醬久?於是我決定,地把這塊突出地表+很多樹葉的地方好好逛一逛.


今天是撿到的颱風假.當一家四口和樂融融的吃午餐時.老爺的電話響了,有人約下午去打球.他電話還沒掛上我就看到他的心飛起來,粉好粉好,老爺快樂就好.我也順勢說那我就在家附近走走.粉好很好,我撿到一個願望實現日真好.

從我家出門的方向,最先碰到的是景興路153巷的支線口.
我把地圖好好端詳一遍,想想這些年在走些什麼.我一直以為我把仙跡岩從頭走到尾,有點像高速公路從基隆直直開到高雄以為這就是全部.其實還有二四六八十號支線從左右圈轉.
決定按著順時鐘方向探路,這樣不會太為難我這個路癡.


這個景興路153巷入口,是啥時以及為啥子有個醬大的步道牌我不知道.But… 是條really sorry的路.這段小徑被民宅的正門後門夾著,左彎右繞的很沒道理.搞不好還會被哪家突然推開的門撞上.


階梯盡頭,接上從243巷牌樓過來的主步道.往左繼續逛.

遇到左側景興支線岔口,我左轉下.不窄的水泥階梯,落底在景興國小後圍牆.嗯原來如此這般這般.我再原路折返往上.
回到主步道,往左繼續逛.

遇到左側麥田支線岔口,我左轉下.寬大的水泥階梯,來往的人多還有熱心人在清理杜鵑颱風後的倒木.落底在麥田山莊後巷裡(直往仙岩路,右往興隆路).嗯醬我也瞭了.我再原路折返往上.
回到主步道.往左繼續逛.

遇到左側海巡署(勞保局倉庫)支線岔口,我左轉下.這就是被拯救的最後一段自然步道.果然跟主步道完全是兩種fu,真是沒想到仙跡岩上還有這一段林子.

這種路遊人本來就少,加上杜鵑剛過倒木很嚇人,弄得我進不了退又不捨得.後來拿出防蚊液來狂噴後才敢勇闖入林.還好嚇人的只有一小段,之後就接上手作步道.

以及靠近出口端沒被拯救的水泥階梯.

落底在勞保局倉庫大門口.往前可沿海巡署旁的巷子出到興隆路三段.嗯醬我也瞭了.我再原路折返往上.途中繼續狂噴防蚊液再闖倒木區.
回到主步道,往左繼續逛.

直下就是我最熟悉的溝子口支線.直下木柵路,落底後再原路折返上.
這樣算順時鐘繞一圈了(不想下世新大學那邊,說不出為什麼).應該就這樣.

沿著主步道一路直直往243巷牌樓出口.這時才發現在153巷岔口與243巷入口間的步道壞的挺厲害的,不知要掛蘇迪勒颱風還是杜鵑的帳.有株兩人抱粗的大樹倒在當中,只剩離地不足100cm的縫可鑽過,為難人說.

我想仙跡岩就這樣了,六個出入口.呵呵呵
回來上網看看.嗯官方說它的登山口有13個之多.我開始反省,是我程度太差嗎?

今天這一千多字的廢話,其實只是想說說那段手作步道.這城市雖然死氣沉沉的,但還是有一些熱血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