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41025 黃金九十稜


這次教訓受大啦,不知道膝蓋痛起來可以這樣冷汗直流.


在爬山的人,大概99%的膝蓋都痛過.那1%的就叫奇筋異骨,出生時他爹娘應該都有夢到九頭飛龍轉胎之類的.這幾年豬膝也痛過粉多次,通常都去復健兩下做心安的.每周六還是繼續上山打卡,總覺得自己既然不是個好人所以一定會長命.當然這回鐵齒豬頭又繼續鐵齒下去.雖然痛了三個禮拜.但還在能忍耐的程度內.何況這週路線又在東北角,想到可以看到如浪的稜線,就喜孜孜地打包出門了.

0615 搭上福和客運1551首班車.
車程中,聽到咚一聲有東西落地的聲音.接著看到一瓶礦泉水隨著車勢在車地板上前後滾動,之後不知卡哪兒就沒見了.車上只有幾隻貓.沒有人說東西掉了,我想是司機備的清潔用水就算了.要上高速公路前,我前座的阿伯開始東張西望,他隔壁的大叔問了一下,阿伯說水不見了.大叔老神在在的指了指地板說在地上滾就不理阿伯了.阿伯慢慢起身想找.我看了是嚇出一身冷汗.還好在我開口說話前,阿伯就放棄回來坐好.我想等車停了再幫他找.不過豬頭從椅座縫裡發現阿伯還是很不安,原來他手上拿著一包中藥粉,要吃藥沒水配.這事我絕對能體會,中藥是全天下最苦的東東,沒水是打死吞不下去的.雞婆的豬頭就很沒禮貌的探出頭跟阿伯說『你等我,我幫你找』.

接著我走到夾道上,趴低身體一個座位一個座位的看,這些年瑜珈終於沒有白練.今天的司機是很happy的那種,我從上車後就聽他一路聊天沒停過.聊得口沫橫飛直到我找到第一排座椅下.司機才突然發現有人在走道上鬼鬼祟祟的趴著.司機說『小姐,你是黃金還是鑽石掉了?』.我羞羞的說是阿伯的水瓶掉了不能吃藥.這會兒換司機開始冒冷汗吧,高速公路上還有乘客不坐好.還好不久就找到水瓶,我低低頭趕快回座位,阿伯也順利吃完藥.皆大歡喜.不過司機的話一語成讖,我今天的黃金真的掉了,兩稜一個都沒走成.

從台北到基隆前有個什麼隧道對吧.我們一路從台北在風和日麗中進入隧道,出隧道後窗玻璃上打著雨點花兒.要不是在高速公路上,我還以為有人在樓上澆花呢.真的,這個什麼碗糕的地方...在下雨.


0710 抵達基隆海洋廣場.這個司機一路聊天聊得很happy,開車速度一點不像頭班車.我在車上像熱鍋螞蟻,看看不妙只好又拿出求救神器.先打給領隊,沒接.再打給阿哥,沒接.再打給環尾大,沒開機.忽然想吟起桃花源『先世避秦時亂,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外人間隔。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每次跟這些人在一起都有種悠悠古情.看來要飛鴿傳書才行,可這時要到哪裡才能抓到鴿子呢?

終於趕上了.一到仁祥醫院看到領隊,就先來個5分鐘申訴.怎麼可以當領隊又不接電話ooxxooxx.申訴完,還半強迫他把手機音量調到最大聲.豬頭也不是天生霸道,總得想想會不會再有人call help對不?

0740 搭上基隆客運791往福隆.等著拍浪的聲音.

0830 佛祖廟站下車.雨沒想歇的意思.穿雨衣雨褲.
           

0837 起步.過馬路,向往海伸展的龍洞灣岬步道進去.


0840~0845 經左側西靈巖寺.有洗手間可借.

繼續往上,沿柏油路續行.之後左側也有公廁.路左右都停滿了車,看來浪漫的人不少.

入口處就可以看到那肩線上的亭子.就像肩章一樣,是種驕傲.


0855 順著石階步道走進亭子,稍事整理衣著.


0859 起步,出亭子後.往回一滴滴後右側有路往小土堆上行.
                          

雨天走泥巴的爬坡,算是為難人.


0958~1002 原地小休.

再次起步後五分鐘,我確定要撤退.膝蓋已經痛到尖銳的程度.

先是打算折返從原路撤退,雖然返程變陡下但也比繼續為難自己跟大家的好.於是跟大人報告一聲後開始往回頭.幾十步後又聽大人說往前續行有個出口較緩,所以豬頭又折返.就這樣在20公尺內來來去去.

1012 遇北勢坑口岔路.等人,順便講些有的沒的.等到押隊的鐵金剛大也到了.鐵金剛大開始交代往北勢坑口的路況.因為我才剛跟環尾大問過路況,聽了特別有趣,怎麼這兩個人個性差這麼多.環尾大只說「看著路條走」五字箴言.鐵金剛大呢,除了一貫地總是說路很好走之外,還說到有可能出錯路口,但如果出錯路口頂多是過了站牌才走到馬路也沒關係.最後還不忘交代我搭車要過馬路搭方向才對.這兩個人呢,如果用幫小孩包便當這件事說比喻.環尾大可能是那種跟小孩說便當在冰箱裡自己去拿的爸爸.而鐵金剛大應該是把便當袋包好,外加湯匙筷子,還記得放幾張衛生紙的那種爸爸.

1020 起步.跟大家說bye bye,這次我說的特別認真.那時我真的很沮喪,天空在下大雨我心裡也漏了水.我想腳痛痛痛痛,下次再碰面或許很久,或許就再不相見.雖然剛才等人時,我還在哇啦地叫等腳好了我還要再來.只是說得很虛,一點不知道下次在哪裡.

在每一時空,我們都會與某人相遇與某人相離.我不知道你會什麼時候走來也不知道你會什麼時候走開.所以我用最簡單的方法,準備好自己等著你走來也順著你走開.

1046 遇到左右向的圓石子路.沒道理往山裡走,取右續行.

1053 下到四岔路口.除了左右向大土路之外,左側稍上方還有一條也很明的路.右側有根木樁從背後看我以為是路標,不過前後左右面啥都沒寫.三個方向都有路條,很想用小學那招『孔子下山來點名,點到誰誰就...』,不過豈可為這種小事煩勞到至聖先師.所以豬頭就憑直覺,猜左側比較下面那條.反正今天只有我自己,走錯路就再走回來就好.
                          

1057 遇小水.順路右彎繼續一跛一跛地晃著,也一直胡思亂想.


我一直把ooooo當成夢想,有時想乾脆一次鼓起勇氣跟老爺說讓我上山6天走一趟就好,之後我就乖乖不爬山了.結果這勇氣還沒來的及鼓起過,膝就傷大了.怎麼會這麼嘸緣.越想越難過,還掉眼淚,想要抱抱.

抱個大頭啦.這荒郊野地裡只有一大堆巴掌大的蜘蛛,橫行霸道的把整條路封住.停在網前,我跟它說,你是蛛我也是豬,幹嘛為難自己人.但它網織都織了,也不能像收傘一下說走就走.所以只能我閃.反正我今天時間特多,所以真的有研究一下如何經過但不毀網.沒法,除非像蛙人一樣匍匐前進,要不絕沒法子不落痕跡的過去.大嬸今天腳痛,心情也不好,只能說抱歉了.


  1118 就在看見馬路的那一霎那,手機響了.不可置信吧,多麼奇妙的timing.是今天一早就被我訓斥過說都不接電話的領隊打來的,承蒙他不計前嫌打來確認平安.大嬸以後會假裝溫柔一點,真的會反省.

走出到馬路上.登山口右側就有往福隆的791站牌.馬路對面有間鐵捲門拉下的水泥屋一間,不像店面也不像住家.過馬路,往左走一滴滴就有往基隆的791站牌.

下課.

回來後,看到朋友line來的節氣養生那類文章『十月,注意控制情緒,避免傷感...』.原來今天一路胡思亂想都是節氣害的.腳痛就腳痛,繼續去浪費健保資源就好了.哭什麼哭,白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