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ill and wait in the silence

20140809 七星山


這天有隊伍排小觀音山,看起來很不錯.不過今天小崽子要跟我出門,這條線要過水還要游箭竹林,要是咱娘倆速度慢了,沒把握這陌生的隊伍會怎樣想.有些山友不喜歡有小孩子跟隊,嫌麻煩嫌速度慢.豬頭年紀大臉皮厚,人家嫌我無所謂.但崽子都看在眼裡,誰心軟誰會顧前顧後她都知道.反正山不會跑,小觀音山等有把握時再去.今天娘倆自己走.




來說說人的緣分.
今年五月走完陽明東西縱走後,豬腳底動了個小刀,不良於行一個多月.當中有個周末陪老爺同事到龍洞健行.勉力陪走到第一個涼亭後,我就留在亭裡吹風等著.天氣早就熱了,除了大陸團客進進出出外,這涼亭都是靜的沒人來.
後來,來了一隻短腿狗(還好那狗主人沒在看我的blog),後面跟著個大姊.那大姊問小狗要不要喝水,接著拿出狗碗.重點是,那碗是從背包裡拿出來已經夠乾淨了,她還再擦擦才倒水進去.我心想這人怎這愛乾淨,所以忍不住盯著她的動作.接著有一位先生只拎著一串鑰匙很瀟灑地(比起大姊背的那一大包來說)慢慢跟上來.這才認出來,是那位最近良心有撿回來的大人.
相認後小聊了一會.當然,我跟大人也是繼續聊附近還有哪些步道可走.可我跟他家嫂子不很熟,見過一次而已.那就聊聊小狗唄.偏偏我這呆頭呆腦的,光憑牠柔亮長毛就以為人家是狗千金,還問大嫂會不會幫牠綁蝴蝶結.可人家偏偏是狗少爺,大嫂說男的不會綁她心裡應該三條線吧.
因為這位大人有自閉症,所以我連相機都沒拿出來.

在東北角沿線遇到基隆人也不算太稀奇,那該算是他們管區吧.
可今天在這陽明山,要是遇到誰誰誰,那就奇了.

從苗圃,一路拾階上到七星山東峰.風又狂又冷,我得抓緊小崽子她才不會像風箏一樣被吹走.


登上七星山主峰,一樣滿滿是青春的肉體.我靠在頂峰木座邊,背對著東峰上來的路.聽見後方有陣騷動,周圍那些青春肉體都盯著我後方看並發出讚嘆之聲.我也跟著回頭看,有個人揹著高出半顆頭的背包走過來.他繞過我走近木條座,大辣辣地把那些青春肉體散落的背包水壺撥到旁邊去,停在我眼前.負重的人我也看過不稀奇,只是這人好生粗魯.那些背包水壺的主人(就是那些青春肉體)應該是對他心存敬畏才惦惦讓他撥開東西吧.

他卸下背包,我才發現那背包其實是個小孩.他抬起頭後,我才認出是哪位大人.喂~會不會太猛了點.自己愛爬山還把人家的囝仔也拐上山?今天家裡不是在拜拜+歡慶父親節(後來還去卡拉都不回家)?而且平常大人在吸的水袋,我看今天一路應該都在那位還在口腔期的囝仔嘴裡.真的好笑.



這種相認一定也是要哇啦啦聊一下.我跟大人當然還是繼續聊著下七星後怎樣怎樣.不過我跟他家囝仔也一樣不熟,除了說bye bye之外他只專心吃著香蕉,跟著一起補充不知道為什麼要補充的體力.



Bye Bye後,咱娘倆往小油坑下七星山.
經竹子湖,回到苗圃.
怎麼看,怎麼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